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新东方罗娉莅临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
新东方罗娉莅临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5 14:36:21来源:

  【前言】

  很荣幸!第二届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CPPL-2018)成功邀请了新东方副总裁、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女士莅临。这位重磅行业大咖带领下的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从2010年新产品3.7亿的规模中迅速破局,迅速增长为25亿的巨型体量并稳定发展至今。作为中国中学教育市场旗舰品牌的领航人,罗娉老师到底运用了怎样的破局方法?面对民办教育界激烈的竞争,她又是怎样带领团队坚守胜利的呢?

  【从最小化可行性产品的验证说起】

  任何产品想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通过创新占领全新市场是最有效、最高效的方法,电商时代的到来、共享经济的成功无不如此。但收益与风险并存,聪明的创业者必须做好充分的预案,鲁莽的跃进必然大概率失败,尤其对民办教育而言,失败几乎就意味着彻底出局。于是,最小化可行性产品(以下简称MVP)诞生了!

  小贴士:什么是MVP?

  MVP是Minimum Viable Product的缩写,是用最小的代价验证商业模式、探测未知市场的重要概念。要么以最简单的基础功能获得首批种子用户的信赖,逐步添加新功能,要么以更为全面的功能获得用户好评,再根据实际需求的数量进行删改。

  微信、子弹短信、小米手机都是MVP的最好的成功范例,借助MVP的概念,摒弃调研、设计、开发、推广4大传统开发步骤,先解决有无,再让产品日臻完美,这样一来,新产品的成功率就能获得极大提升,破局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确保极佳的产品体验】

  办学、教学对于校长而言,其实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话题,作为资深从业者,他们的经验与专业知识无可匹敌,但作为普通的创业者,他们对如何重新审视目标用户却大多盲目。是不是课程讲的好就一定能吸引学生家长?是不是教学产品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没有移动互联网时代对用户行为习惯的深刻理解,是很难达成以上目标的。

  不过有了MVP的概念基础和新东方优能中学的成功经验,罗娉老师将向与会校长们展示并传授如何确保极佳的产品体验,相信校长们一定不会失望!

  【变革的力量】

  破局的前提是什么?是敢于变革!

  罗娉老师带领下的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至今总共经历了4次变革,第一次变革是全力做跨科。从只有英语到全面跨科,听起来似乎很容易,但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么困难。把文科基因的教学管理团队培养成同样优秀的理科团队,从空白到填满,从填满到高分,都是罗娉老师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第二次变革是模式的转型。随着科目的增加,班级管理、课程设置、教师培训模式内容变化、服务体系调整和管理制度修正等问题都是对团队提出的巨大考验,罗娉老师能够在风云变幻中把团队带出迷途走向正轨,除了过人的勇气毅力之外,一定也积累了充分十足的干货经验。

  【ALLIN的胆量】

  第三、四次变革是扩展与回归。随着2014年新东方提出新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优能中学教育新模式的稳定,罗娉老师意识到,破局阶段已经结束,坚守阵地,保护胜利果实的阶段到来了。

  这是因为经历了变革之后,竞争格局又突然变化了。

  曾经的地面战斗——你开多少个教学点,我开多少个教学点,大家开始博弈,打几年都难分胜负的过程,突然变化为3D立体空间内的战争,随着“互联网+”的概念纷纷起来,地毯式的空袭给传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而此时,敢于丢掉包袱,拥抱科技创新,全力ALLIN破局后的坚守就成为了优能中学教育最好的守护神!

  【精彩,不止于此!】

  世人都知道新东方和优能都是英语起家,但优能中学教育精彩的故事可不止于此。比如罗娉老师在第一次变革“从英语到跨科”中还有很多数据细节公布,众位在办学上亟待破局的校长,办学成功后急需稳定教学产品地位的校长,届时可千万不要忘记来到峰会现场,学习新东方副总裁、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老师的独家秘诀哦!

  第二届中国民办教育校长职业化高峰论坛

·

峰会地址: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峰会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峰会大咖简介——罗娉

  罗娉女士,2003年武汉新东方学校中学部任主管助理兼教师,2010年成为新东方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任主任。2012年5月至今,在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任助理副总裁兼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