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开放日”活动圆满收官
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开放日”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0 12:27:46来源:

  2018年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开放日”——大型有声读物免费体验活动圆满收官。数据显示,9月9日—11日活动期间,共有1216万人次访问有声图书馆并参与免费畅听活动,其中321万人领取了听书大礼包,大量新用户通过此次活动开启听书之旅。同时,“镇馆之宝”的播放量也超过了5534万次,充分展示了有声阅读平台头部书籍的强大吸引力。

  9月9日正值国家图书馆日,懒人听书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响应全民阅读号召,打造听书界盛事。通过特邀行业大咖,聚焦有声阅读行业发展;发布“镇馆之宝”;进行有声图书馆公益捐赠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推广了有声阅读这一新颖的阅读方式,让听书的魅力深入人心。

十城齐发 听书狂欢

  9月1日起,懒人听书品牌广告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等十城地铁站和楼宇惊艳亮相。9月8日—9月9日,懒人听书图书馆日活动亮相微信朋友圈,引发过亿人次关注。

  经过记者亲身体验,参与懒人听书此次免费畅听活动的方式非常简单:广大听友只需在线上线下任意渠道,扫描活动二维码领取听书证,即可在活动期间免费畅听懒人听书平台上所有有声书籍。除了懒人听书“铁粉”,也有不乏新增用户,因地铁楼宇随处可见的活动曝光前来参与体验。不少听友表示,声音在气氛渲染和情绪表达上更适合释放作品的某些特质,让人更有代入感。

镇馆之宝 深入人心

  听书听什么?懒人听书“镇馆之宝”系列有声书的发布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镇馆之宝由懒人听书平台及专家品质把关、广大听友投票选出,最终入选14本,充分反映了懒人听书丰富的版权资源优势,以及以用户为导向的内容偏好。

  14本有声书份量相当抢眼,既有风靡全球的国外热门原创文学《冰与火之歌》,也有热门的影视IP,如《斗破苍穹》《许你浮生若梦》等,2018年最新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远山淡影》亦成功入选;更有创下5000万销售奇迹的儿童科普作品《小牛顿科学馆》。此外还包括:《秦时明月》《创业时代》《哑舍》《红船》《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斗罗大陆》《庆余年》《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无论哪个年龄层的听友均可在其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作品。

大咖发声 共话行业蓝图

  有声书已然成为继纸质书、电子书之后的“第三种出版力量”,作为数字阅读领域的新一极,对传统出版、传统媒体、及阅读环境均带来新的塑形。据此,懒人听书特邀广电、出版、音像、高校、科技等有声行业生态圈内多位大咖共同发声,以不同身份及角度形成“有声图书馆开放日”系列访谈,聚焦有声行业发展新态势,为有声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

  在业内人士看来,音频的二次壮大有其内在规律。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王勤表示,音频形式在揭示学习理论方面符合人们的认知需求。未来,随着移动车载、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移动终端的发展,有声阅读的应用场景将进一步扩展。随着版权发展日趋规范,有声阅读行业将从中受益。同时嘉宾也强调,内容仍是有声阅读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李野墨、唐家三少、读客文化CEO华楠等知名演播者、畅销书作者、资深出版人代表同样受邀接受采访,聚焦有声阅读行业最核心的资源——有声书的创作生产,并形成多项行业共识。

  嘉宾在采访中表示,有声书是一种新的艺术形式。作为创作者,有必要尝试根据声音的特质,定向创作更适合声音演绎的对白或情节;对于演播者来说,要对作品有自己的理解,时刻保持交流状态,呈现出听众“耳朵里的电影院”;而精品的诞生,离不开团队专业化运作以及强大的营销传播。文艺之声叶咏梅女士对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寄予厚望,表示“有声图书馆”对孩子及成年人的成长大有裨益,应该吸纳最精彩的内容给广大读者,有档次、有系列地传递出美学的、知识的、艺术的指导,加大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布局,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文化属性。

捐赠听书

  深圳图书馆读者体验听书机

  推广全民阅读需要社会多方参与。公共图书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懒人听书”作为数字阅读的典型代表,一直积极与传统图书馆开展合作,发挥数字阅读的技术优势,对传统阅读环境作出补充,去营造适宜的阅读氛围,帮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本次活动中,懒人听书发起了和传统图书馆的数字阅读合作计划,通过向传统图书馆捐赠听书机,进一步拓展传统图书馆的数字阅读空间,助力传统图书馆的数字化发展。目前第一台听书机已经捐赠给深圳图书馆,后续还会有很多听书机走进传统图书馆。

  提升全民阅读水平需要全社会主体共同参与,数字阅读领域代表懒人听书已经作出了新颖而有趣的尝试。凭借懒人听书的平台影响力,以“有声图书馆”概念进一步扩展公众对有声阅读的认知,未来有望作为大家身边的有声图书馆,为广大用户带来新的阅读乐趣,发挥有声阅读在数字出版领域及文化圈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