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首届“阳光少年行”景德镇研学公益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首届“阳光少年行”景德镇研学公益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06 22:35:49来源:

     8月4日早9:30分首届“阳光少年行”景德镇研学公益活动开幕式在景德镇三宝蓬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合影_副本

  “阳光少年行”研学公益活动是为了让阳光少年社的贫困留守儿童与普通少年儿童一起站立在同一个平台,离开家园,履着祖国的名胜古迹、历史足迹、红色根据地、名人故居等等,去考察、交流和学习。从课本走入实地,深入的了解当地传统文化、人文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与震撼。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精神,增强孩子们的民族意识。建立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同时孩子们在活动中形成“手拉手”行动对象。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对待问题的不同心理状态、解决问题角度的不同点、对事物的分析能力,启发公益意识,培养爱心,学会助人、包容、爱护、感恩、勤俭等,从而建立真正永久的友谊。并给自己一份自强、自励、自爱、积极、善良、温和、宽厚的人生之路,阳光向上、健康成长。

  在首届“阳光少年行”景德镇研学公益活动的开幕式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委员长狄丽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基金执行主任王智玉、景德镇星火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刘火焱、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李燕春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李寿昆教授、景德镇非遗传承人杨林、龚良志、辽宁美术学院教授陈仲琛等陶瓷专家、北京溯源文化传播杨爱军、朱艳及各界领导一同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阳光少年行学员的汇报演出。

  上午九点半,开幕式在一首《青花瓷》中拉开序幕。

  阚丽君会长为本次活动首先致辞。阚会长对景德镇作为阳光少年研学的第一站,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她说:千年陶瓷文化从小给孩子的印象会伴随孩子终身记忆。研学不是转转看看吃吃喝喝的简单形式过程,而是让文化深刻的带给孩子心灵撞击与影响。

  华东师范大学李寿昆教授也进行了致辞,李教授对本次“阳光少年行”景德镇研学公益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关注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是当代社会义不容辞的职责。天使儿童医院李燕春主任、景德镇星火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刘火焱总经理也相继进行致辞。

  在开幕式现场,阳光少年社孩子们的歌曲、京剧吟诵、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开幕式上阚丽君会长为深圳南山二外教育集团、平寨镇天一幼儿园、贵阳市云岩区黔新小学阳光少年社进行授牌。为李寿昆、龚良志、陈仲琛、杨林等颁发阳光少年学术顾问聘书。为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景德镇星火文化传媒颁发捐赠证书及战略合作会员单位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804205205

  整场开幕式高潮不断、掌声连连。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