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从容应对高考 丹秋名师堂满分优生的成功秘诀
从容应对高考 丹秋名师堂满分优生的成功秘诀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2 12:09:14来源: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场高考中,不少学生收获了满意的成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为了备战高考,想必所有学子和父母都下了大功夫,可是总有学生收效胜微。明明都在上补习课,可为什么别人就能考上高分,甚至满分?

  想成功,最快的方式就是向成功者学习。放眼不少状元郎和单科高分学生,平时的练习早已为高分打下基础。学习借鉴成功者的方法,根据每个人的个性因材施教,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然而在这之前,可能你更需要一个拥有丰富经验,能够真正引导的好老师。

  丹秋名师堂是我的专属补习机构 高考成绩都在预料之中

  小编此次采访了几位在高考中拿下高分的同学,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这个分数在预料之中,甚至表示满分才是他们的目标。邓云丹同学从小学开始就在丹秋名师堂学习,今年高考在英语考试中拿下147分的高分。她坚信用汗水铸就成功的理念,在高一就背完高中所需的4500个单词。“当时我的英语成绩不是很突出,一口气背完4500个单词立即就发生量变到质变的变化,从此阅读和完型就几乎不再犯错。”邓云丹同学解释到,“名师堂的曾老师教了我很多学习方法,同时为我规划了很清晰的道路。我建议同学们最开始一定要打好词汇和语法基础,跟进训练和实践,在不断地考试和改错中成长,当然最重要的是规划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

  丹秋名师堂师训研发曾总对此则发表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邓云丹正常发挥应该考满分。曾总一直告诉他的学生,高考是一场游戏,学生们只需要搞清楚两点,一是明白高考游戏的规则,二是破解游戏成功的密码。他整理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最适合高中学子学习英语的四大步骤。第一:扩大词汇量,求量不求质;第二:建立科学的语法体系;第三:掌握高效解题技巧,固化技巧;第四:适当训练。“我的学生考得都很好,因为他们都把4500个单词背完,掌握21个语法和全部题型技巧。他们能取得好成绩不是超常发挥,而是他们经过三年不懈努力,理应获得的收获。”曾总满意地看着邓云丹同学,学生有得意的收获,才不枉费老师的一片苦心。

丹秋名师堂师训研发曾总与邓云丹同学

  不用题海战术 错题集让复习更加顺畅

  得数学者,得天下。数学学习讲究思维的灵活性,找到学习方法自然才能把数学学好!丹秋名师堂数学组龙老师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运用于课堂教学之中,课堂设计新颖,学习方式种类多,呈现方式多样化,为学生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强化学生的数学学习能力。冉晨同学就是受益者之一,今年的高考数学她考上了140以上的高分,并且这是她高中三年以来考得最好的一次。她激动地向小编诉说:“在名师堂最受益的是拓宽视野在学校的练习比较模式化,但是在名师堂就可以见到更广泛更新颖的题型,这对我的数学思维是一种非常好的训练。而且龙老师的讲义非常清晰,讲解特别细致,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冉晨阳同学还分享了她认为对学习最有用的技巧——错题集。“我的动作很慢,不适合题海战术,所以我把有限的时间用来复习和整理错题集。我把学校的卷子装订在一起,名师堂的讲义专门拿文件袋收集,再用荧光笔对重点的题目拿不同的颜色进行标记,方便后期复习。”收集错题集,合理运用复习时间,这就是冉晨阳同学成功的秘诀之一。

  丹秋名师堂数学组龙老师与冉晨阳同学

  轻松应对 有序分类 问题便能迎刃而解

  周楷贻同学是个有趣的小伙子,风尘仆仆地拿着鲜花献给丹秋名师堂化学总监蔡老师,向老师献上深深的感谢。周同学称呼蔡老师为蔡哥,蔡老师为人亲和,和学生打成一片。谈到教学方法,蔡老师有自己独特的看法:“首先是让学生对化学感兴趣,让他们努力学习化学并不是单纯为了高考,而是能够对学习产生浓厚兴趣,甚至能够帮助到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工作,这是我认为作为老师最有成就感的地方。”蔡老师在化学教学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教育理念,如何备考在他看来也是很轻松的一件事。“我建议学生们把备考化学分为四个阶段,第一:回归教材,我们名师堂团队把5本教材精华到19页,非常便于学生的快捷复习;第二:别陷入专研难题的误区,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第三:合理分配各科做题时间;第四:保持良好心态,化学没有难题,只有做出来的题和没做出来的题。”

  在蔡老师的帮助下,周楷贻通过两年多的时间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尤其是他的学习方法和做题思维都得到了很大提升。高考化学不仅取得九十多的高分,他还自我总结了一套学习方法:“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序’,不仅是针对化学,而是每个学科都可以将知识点有序地做好分类,单独列出来。这样在遇到问题时就能快速针对练习,迎刃而解。”

丹秋名师堂化学总监蔡老师与周楷贻同学

  疯狂理化把物理简单化 找对方法告别低质量的努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多人表达头大的物理在丹秋名师堂可以轻轻松松被KO。在丹秋名师堂创始人张丹秋的带领下,疯狂理化学科做实验上天入地疯狂至极。同学们学习的目标、教材、讲义、实验安排、课程进度都是物理组全体老师反复推敲、研讨的成果,每一个实验老师们都在课前尝试过多次,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步骤都烂熟于心。

  丹秋名师堂高中物理总监陈总班上郝予琦同学拿下了物理单科状元,考上100分的学生也有很多,这对名师堂高中物理组来讲是个超级大丰收。由丹秋名师堂张丹秋校长一脉相承的疯狂理化,陈罗军老师为我们细细道来:“疯狂就是上课的时候,老师用知识的吸引、方法的指引和个人魅力让课堂动起来,嗨起来,让思维活跃起来高度碰撞,提高学习效率。”此外,陈老师还强调,物理最讲究方法,方法比汗水重要一百倍,找对方法才能彻底告别低质量的努力。名师堂训练学生将物理分成五步法,逐步训练思维能力,提高思维敏锐度。最重要的则是将物理简单化,在一步一步地积累中达到新的高度。

丹秋名师堂高中物理总监陈总

  捷报连连 丹秋名师堂大丰收

  丹秋名师堂每年捷报不断,当然也有人说这是老师们教得好,名师堂的老师们认为学生们的努力才是最关键的因素。事在人为,当别人的孩子在家玩游戏的时候,名师堂的学子正在寒窗苦读。也许有的学子在一诊、二诊、三诊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最后的高考,一定是他们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时候。

  反观丹秋名师堂历年的高三优异学生,是他们用汗水和实践造就了成功,这些成功一次又一次得证明了学习规划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之后,便是以天为单位,三年坚持不懈得努力,最后才能换得高考成功。

  丹秋名师堂学子高考总分最新战报

  截至6.29日不完全统计:

  (部分数据,滚动更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