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2018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与创新教育实践研训活动在京举办
2018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与创新教育实践研训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2 11:23:27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探索新型智慧教育发展模式,探讨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中小学教师和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创新教育实践工作委员会主办,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的“2018信息技术深度应用与创新教育实践研训活动”于2018年6月27日-6月30日在北京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

  本次研训活动的主题是“面向未来 重构生态——新时代的创新教育实践”,参与研训的除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创新教育实践工作委员会会员,各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以及各地区教育信息化的教科研中心和信息中心的专家外,还有新浪教育、中国教育在线、现代教育报等教育媒体。

  研训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丁新和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致辞,主要分为说课研讨、专题研训、观摩展示课、参观考察四个部分,研讨的内容涉及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创新课程改革实践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来自北京科技大学虚拟实验室的杨威在研讨会上与现场专家一起分享了vr技术在中小学创客教育中的应用案例,指出利用vr技术可以将传统的创客教育转化为虚拟创客,从而节约成本,实现人人动手,普及创客教育。而虚拟创客的关键在于VR创造力开发引擎(XRmaker),它是首个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编辑工具,可以将复杂的建模、编程过程简化,轻松制作VR内容,从而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

  研训会还邀请各中小学特级教师、大学教授、校长进行现场说课展示和点评,以语文、英语、书法等实际课程为例,探讨信息技术和学科教育的融合,针对实践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进行反思,从而进一步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创新教育的实施。

  在研训会的最后,与会的专家、学者、老师们还将到北京市八一中学和北京综合活动实践基地进行参观。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