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KAT VR跨多行业领域 改变传统行业培训模式
KAT VR跨多行业领域 改变传统行业培训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 18:23:13来源:

   随着各行各业飞速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生产安全的预防与科普,将VR运用到现实生活中的培训与演练成为了众望所归,这不仅避免了大量资源的浪费,还能以其独特的沉浸式体验令人们如同置身于真实的作业环境当中,从而更大程度地让人们从心底认识到事故预防和自救的重要性,同时能更加认真对待上岗前的一系列工作培训。

  因此KAT VR积极拓展VR内容中的行业应用制作,先后为多家机构、企业提供VR+服务,其中包括中国南方电网、国能准能炸药厂、郑州局集团铁路车务段等,弥补了传统培训与演练中的不足。

  【VR+电网安全教育平台】

  首先KAT VR助力中国南方电网,打造了国内首个VR+电网安全教育平台,创新性地把VR虚拟现实技术引用到电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虚拟和具体化,主要针对新员工、转岗员工、违章人员进行培训,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这在国内电力系统中属于首创。

微信图片_20180612154154

微信图片_20180612154203

  目前KAT VR为中国南方电网定制化开发出了高空坠物情景模拟、变电站事故情景2个模块。下一步,KAT VR还将继续与中国南方电网共同完善模块细节,增加输配网线路高空作业和变电检修模块,并在中国南方电网范围内同步推广应用。

  【VR+爆破行业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新模式】

  前段时间,辽宁一铁矿运送炸药车爆炸的事故触目惊心,在人们捶胸顿足之时,我们也不禁反思,为何此类事故总是防不胜防?我们发现,工人技术不精与经验不足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究其根本,反而是此类事故难以提前演习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同步导致现场工人难以深入了解炸药生产作业流程中的“正确”与“错误”。

加装原材料_2018-06-06_11-47-30

现场作业_2018-06-06_12-03-37

  因此,KAT VR与国能准能炸药厂联手推出的VR+爆破行业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新模式,仅需要2平米现实空间,就能模拟出任意空间中的任何场景,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传统生产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的缺陷,打破空间限制随时进行演练。

  【VR调车作业实作培训系统】

  同样在不久前,国家铁路局公布数字:今年前四个月,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同比增长6.1%,而铁路科技化建设的部署成为重点工作。由此可见,作为铁路建设要素的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量将大幅度提高,加强铁路职工教育培训的问题刻不容缓。

1

screenShot_2018-06-06_14-41-59

  有幸在机缘巧合之下,KAT VR携手郑州局集团铁路车务段,共同推出了一款VR调车作业实作培训系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任意模拟工作场景、沉浸式培训体验教学、模拟场景任意切换、反复训练、安全性高、训练成本低等特点,将其深入的应用到调车等训练课程中,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学习效率。

  而以上制作的所有VR内容的外设都依靠一台叫做KAT Walk虚拟现实万向行动平台的设备完美展示出来。它打破了虚拟和现实的空间限制,通过搭配包括HTC Vive或Oculus Rift在内的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使用,可以让使用者在现实极小的空间即可实现在虚拟世界中360°无限的行动。

  同时由KAT VR自主研发并升级的KAT Walk mini也已上市,它不仅拥有了KAT Walk的全部优点,并且高度更低、重量更轻、占地面积更小;其独特的开放式设计和全新的非接触式传感器技术,令使用者无需穿戴并可灵活转身,更精准,延迟更低;开放SDK套件,让开发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完成游戏或行业应用的适配,使KAT Walk mini可以应用在不同商业和行业场景中,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2C57DE1E-B5EA-43c4-9386-4879A9B24EAD

  总之,在传统职工培训当中,理论知识讲解培训、传统的师徒制“传帮带”等教学模式往往具有枯燥,培训互动环节少,教学内容不够直观,培训场地局限,资源浪费等缺陷,并且难以完全确保职工安全。然而KAT VR愿意通过一切可行的科学技术手段,为国家乃至全世界中所有“高危”行业的工作人群保驾护航,这始终是KAT VR作为行业“开拓者”角色的工作使命。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