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学而思:育儿难?摩比思维告诉你 如何把握孩子的黄金培养期!
学而思:育儿难?摩比思维告诉你 如何把握孩子的黄金培养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8 14:20:55来源:

   22日,《妈妈是超人》第三季正式上线,在先导片中,嗯哼再爆金句:“十六岁的妈妈也很美,哪里都漂亮”。电视机前的老阿姨们都要被暖哭了,这样的嗯哼大王究竟是如何养成的?

  回顾之前《爸爸去哪儿》中杜江与嗯哼的互动,我们可以看出,温柔型奶爸杜江会把嗯哼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对待,让他勇敢的体验这个世界,给予他不带目的的爱与支持,让他活出了自己的样子。

  杜江说过:“如果可以任性被宠爱,哪个孩子愿意在委屈中变得懂事呢?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是这样,失去了孩子应有的放肆和任性。”

  大概全世界的父母都想要和嗯哼一样高情商的孩子,所有的孩子都希望拥有杜江、霍思燕一样的父母。

  都是第一次当父母,仅凭浅薄的经验谈谈培养孩子的三个方面:

  激发兴趣  寓教于乐

  快乐育儿的真谛是寓教于乐,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之前,我一直以为教育是以“我”为前提,直到我在学而思陪孩子旁听以后,才明白现代教育,早已不是“父母专制”,而是“引导但不强制干涉”。否则容易适得其反。比如,孩子在玩泥巴时,父母认为又脏又无关学习就加以阻止,而事实上在玩泥巴的过程中孩子可能会动脑,会思考、会创造出自己想要的模样。这也是一个练习空间思维与探索能力的过程,衣服脏了可以洗,思维固化之后却很难改变。

  或许,父母也会纠结:什么行为可能会切断孩子的兴趣点,阻碍孩子的成长。你们不如像我一样试试给孩子报一个“摩比思维”课程。这种课程综合了运动、艺术、游戏等,让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培养思维能力。

  培养习惯 以身作则

  孩子的好习惯,并非与身俱来,需要从小培养,潜移默化也相当重要。节目中的嗯哼温暖、爱人,这和杜江和霍思燕的平时教育方式脱不开关系。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时间应当安排满种种吸引人的活动,做到既能发展他的思维,丰富他的知识和能力,同时又不损害童年时代的兴趣。

  我的孩子在上了一段“摩比”课程,我惊奇地发现他比同龄孩子的思维更加成熟。一群孩子在公园玩的时候,发现遇到同样的问题,他并没有很焦躁,而是选择“分段”解决的办法。这是让我欣喜的。

  塑造品格 成就自我

  培养孩子最该重视的不只是技能,还有品格。

  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 罗曼·罗兰 这句话是我做人的宗旨,也是我教育孩子的根本。

  摩比思维的课程设置就非常注重这一方面,例如老师会利用生物图片、视频帮助孩子了解蝴蝶的生长过程,让他们体会破茧成蝶的含义,同时塑造孩子坚持的品质。通过课程的讲解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没有完美的父母,也没有完美的育儿方式。父母想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也想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但是,很多年轻父母因为工作繁忙,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

  我们很怕因为自己的忙碌而错过孩子的发展。当对自己力不从心时,或许可以选择一些兴趣课堂,来发掘孩子的潜力,弥补对孩子缺失的教育与陪伴。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各种早教机构层出不穷,一定要慎重选择,毕竟这关乎孩子的成长。之所以,会选择学而思的摩比思维课程,我当时做了很长时间的调查。

  最初是因为专业和名气,接触之后发现老师也很厉害。摩比思维专注于2-15岁儿童的综合素质培养,研发出了一套特别适合孩子天性的教学方法和课程体系,以培养智慧而自信的摩比孩子,与新时代、国际化接轨。

  对于教育,每个爸爸妈妈们都在学习的路上,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能力是我们为人父母的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