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智游教育学员自述丨在想象和行动中 找到真实的自己
智游教育学员自述丨在想象和行动中 找到真实的自己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7 10:52:22来源:

   题记:从温顺乖乖女到干练职场精英,从工厂会计到名企程序媛,从1到无穷大,智游H5学员刘同学,选择了一条似乎被所有人都不看好的路,然后在28岁那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想象

  成为一名程序媛,是我迄今为止做过最大胆的事。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上面那句话太夸张,但对于我来说,在过去28年的人生中,我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好的”。

  3岁,为了即将出生的弟弟有个合法的身份,我被送到农村爷爷奶奶家中;

  12岁,第一次进县城,已经在老家上初一的我被爸妈托关系进了5年级,虽然我已经自学了初二的全部课程;

  17岁高中分文理科,爸爸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虽然我喜欢英语,但我还是选择了理科;

  考大学,妈妈说女生应该做会计,我就报了会计专业,虽然我的分数高出这个专业60多分;

  大学毕业,如妈妈所愿,我回县城一家厂里做了会计,还是托关系;

  长这么大,我没有过什么优越感,光让自己不自卑就已经用尽全力。

  有人可能会问,你没有梦想吗?我有啊。初中英语每次考满分,那时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翻译;大学接触了基础计算机课,正值《微微一笑很倾城》火遍校园,那个虚幻的世界令我着迷,肖奈是我的男神,微微是我的偶像,ACM国际编程大赛是我的目标。

  但是改变不了的事太多,过着过着就开始将就,将就着一份毫无头绪的工作,将就着活。当初的一些梦,只好默默埋在心里,连想都不要想起来。

  直到有一天,从小看我长大的小姑猝然离世,走之前对我说:“这辈子一定要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嫁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否则一辈子都过的不快乐。”

  有时候努力改变不是为了成为谁,而是为了不成为谁。我想,这应该是说服自己改变人生、来到智游的最重要的理由。

  行动

  我是通过网上搜索来到智游的,说实话,当你一旦下决心要做一件事时,什么都不会成为阻拦你的理由。

  那段时间我泡了很多论坛,加了很多人,研究了好几个培训机构的课程,问了客服很多问题,说了这辈子说过的最多的话,最后还是决定要实地考察一下。这是一个即将改变我人生的选择,不成功便成仁并不夸张,这一步一定不能错。

  然而,到郑州第一步就错了,我迷路了!下火车、坐公交、转公交,不知不觉越走越远,下车就懵了。在我一头黑线的时候,智游的张老师打电话过来询问我到哪里了,救星来了,热情的她拯救了路盲的我。

  在接到我驱车回智游的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印象最深的是,张老师问我,有没有下定决心来学习?“我们这里的课程一般都是4个月,如果不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有可能只是换一个地方浪费了4个月的光阴。”张老师不知道,4个月的时间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并不珍贵,但是如果4个月之后结果没有改变,我就再没有第二次机会了。“如果能留下来,我一定会尽全力的。”我对张老师说。

  对智游的初步印象,就是咨询老师的专业、工作人员的热情以及遍及教学楼的智游校训:“浅尝辄止,没有精神追求者莫来;首鼠两端,没有必成信念者莫来;拖沓懒散们不能全力以赴者莫来。”这也成了我以后人生的座右铭。

  蜕变

  在智游的4个月,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不,应该说是我最忘我的日子。那4个月,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爸爸妈妈的想法,没有自己的忧虑迷茫。只有学。不停的学。不能停止的学。

  智游的学习生活是完全的军事化管理。早上7点半起床,8点坐班车到学校,上午9:00~12:00上课,中午休息两个小时,下午14:00~18:00上课,晚自习7:00~10:30……不能玩手机,没空讲小话,现在想来,真是一部血泪史。

  上课一个月,我又出bug了。上学的时候不觉得自己笨,大概是在别人玩的时候我都在学习。在智游,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我的劣势很快就显现出来了:接受能力差,融入速度慢。

  很快我就一蹶不振,觉得我可能没有能力翻身了。班主任王老师察觉了我的异常,跟我谈心时说过一句话我至今记得:“不努力的人变成咸鱼,也是有区别的。70%努力的你,可能会变成进口超市精品区,86块2的深水咸鱼,40%努力的你,却有可能成为菜市场散装区,23块3的盐渍咸鱼。”是的,即使翻不过,我也要努力把身价涨到86块。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我和我的代课老师冯老师一起冲刺的日子。每天中午的两个小时,除去吃饭,老师都在给我补课;每天晚上的自习时间,是我的答疑解惑时间。整整一个月,冯老师不仅帮我扫光了知识上的盲点,也扫净我心里的阴霾。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就像今年教师节我给他说的一句话:“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轨迹。”

  是的,如今的我,坐在成都科技孵化园区的写字楼上,写下这些话,感谢智游,感谢小姑,感谢我自己,如果说我28岁之前的人生,通向的是一眼望得到头的目的地,那么,智游带给我的,就是一种如新生般的另一个开始。

  后记:我们经常说鸡汤有毒,但是从刘同学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其实鸡汤与成功之间,只是差了一个“just do it”。

  彼岸繁华三千,智游愿意做你们梦想的“摆渡人”。智游教育现开设Html5、UI、Python、PHP、Java、大数据、VR等课程,铁血教育,军事化管理,项目推进式教学,让你的梦想与情怀落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