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掌门一对一:模仿意味着落后
掌门一对一:模仿意味着落后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6 12:33:54来源:

   近两年在线教育规模不断扩张,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放在互联网教育上,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市面上的在线教育品牌的增多,也给学生和家长更多的选择性,但如何让学生和家长们能够在一众品牌中选中自己的教育产品,成为每个在线教育机构在发展中思索的问题。

  而在一众在线教育品牌中,掌门一对一一直都很“特立独行”。

  三年前,2014年 12月21日,掌门一对一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为数百万人民币。彼时正是言必称“互联网思维”的时代,“YY”喊出了“颠覆”口号,在线教育成为竞相讨论的概念。89年出生、边读大学边创业的张翼,此时决定把创立了4年的线下辅导机构掌门教育,全面转型为线上一对一模式。

blob.png

  2015年,在经历了慕课模式的在线教育,开始朝着O2O方向发展。就在大多数人都认为O2O将会把在线教育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高度时,掌门一对一突然带着它的在线一对一模式杀出,在一众在线教育O2O中显得异常独特。

  也因为这份独特,掌门一对一经历了一段异常难熬的时光,发展模式不被看好,融资困难,但随着在线少儿英语一对一模式的成功,掌门一对一所处的在线一对一辅导赛道,开始备受关注。经历2016、2017两年的快速发展,曾经线下时代“在4座城市拥有5家店、单月营收150万元”的掌门教育,蜕变为“注册学员人数超过200万,共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教师团队超过4万人,2017年全年总营收超过10亿元”的掌门一对一。

  在线一对一教育模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他同行窥其门道,开始争相发展在线一对一模式,想要趁着这股一对一热潮,走在发展的前头,拥抱未来的在线教育时代。

  殊不知这时候,掌门一对一已经和这些争相模仿的在线教育机构拉开差距,又开始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

  或许有人会问,在线一对一教育发展得如此之成功,为何掌门一对一还要转型呢?事实上,只有第一个到达红海的人才能抢占大部分资源,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同行涌入领地,资源的瓜分愈加激烈,在线一对一的成本也逐日升高。

  掌门一对一提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2018年发布会上宣布,未来将会把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还将发展智能走班制,发展小班课,将把课堂与人工智能相接合,构建高度智能化的ICPE系统,从而实现智能匹配、智能课堂、智能评测等功能。同时,还将把VR、情绪化引擎引入智能走班制,把“互联网+教育”转向“AI+教育”新发展。

  在发展的道路上,掌门一对一从未模仿,而是一直坚持着走自己的道路。张翼曾说过:我对团队反复传递的一个概念,就是要站在用户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不是站在竞争对手角度。我们也无意于模仿、借鉴其他公司,因为模仿就意味着落后。”

  或许因为这样“模仿意味着落后”的理念,才是掌门一对一成为K12在线教育领头羊的真正原因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