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米德教育迎来一批小客人:2个小时玩转少儿编程
米德教育迎来一批小客人:2个小时玩转少儿编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8 13:49:58来源:

  11月2日,在米德教育少儿科技体验馆正式开馆之后,我们迎来了首批造访体验馆的小客人……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了黑科技带来的震撼,并体验了一把少儿编程的神奇力量。

  PART1:畅玩米德科技馆

  下午14:00,这群由7到10岁孩子组成的参观团来到米德教育体验馆,开启了奇妙的科技体验之旅。

blob.png

  乍到体验馆,小朋友们都还算“克制”,三五成群,只是在自己感兴趣的体验区围着面前的神秘物件饶有兴致地讨论。

  慢慢的就有小朋友开始按捺不住了,跑来问老师“可不可以玩一下?”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体验馆内的所有的设备,都被他们“放肆”的染指了一把……

blob.png

  “这个好玩这个好玩儿。”孩子们眼中的体验馆,处处充满着惊奇和不可思议。

  PART2:2小时玩转编程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体验区的体验当然不容易结束,但在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体验区,来到了学习室。

blob.png

  别看刚坐下时心不甘情不愿的,10分钟后,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就随着老师的讲述逐渐被勾了起来。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他们度过了一段更加难忘的甚至可能会改变他们日后人生轨迹的时光——他们用这两个小时get了一项新技能:用编程控制灯的开关和变色,并且自己动手做了手摇发电机!

blob.png

  整个学习过程中,小朋友们层出不穷的创意和脑洞大开的问题,为课堂增加了很多欢声笑语

  在这里,孩子们接触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有好玩的游戏,有新奇的见闻,有不可思议的发明。更重要的是,这个世界是由他们自己创造的。

  就这样,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做出了连家长们都觉得神奇的作品,亲身体验了编程的魅力。

  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课,但我们的老师并没有把知识仅停留在教孩子们实现开关灯的效果上,而是趁热打铁,在小朋友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玩意儿爱不释手的时候,给他们讲解了这些效果产生的原理,顺便普及了一下什么是二进制。

  从开始对“编程”二字的一无所知,到初步认识,建立概念,小朋友们对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他们小小的心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按自己的意思创造世界的成就感。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少儿编程?

  近几年来,少儿编程风靡全球,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从小学开始接触编程。至于原因,当天带孩子来米德教育体验少儿编程的一位家长的发言或许能代表大多数家长的心声。这位家长讲到: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呼吁编程从娃娃抓起,但我带孩子过来却不是为了跟风。让他接触这个,一是能锻炼他的逻辑能力,二也是为了帮他真正培养一个技能。我的孩子现在上小学二年级,我不知道他的未来会怎么样,如果能在学业上有所建树,我肯定会为他提供我能提供的最好条件,甚至去国外念书也没问题。但是如果他以后不能够在学业上学有所成,我希望他靠他自己的一技之长也能安身立命。而十几年后什么不会被淘汰,我能想到的只有编程。”

  其实,家长们的愿望也是我们一直在考虑并且着手去解决的问题。

  如今市场上有很多的儿童编程课程,实质上都仅停留在了编程的边缘上。他们大多数是用一些可视化模块的拖拽实现程序执行,用一些实体外物,比如机器人,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积极性,其实这也没有问题,包括米德教育的前期入门级课程也是用的同样的方法,但米德做的远不止于此。

  米德教育一直认为,编程从来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绝非是仅仅通过拖几个执行模块,然后让机器人脱离实时遥控进行空间位移这么简单。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基础上更加深化,让孩子循序渐进地,真正地接触到程序、算法、数据处理等一系列计算机科学。

  当然,这些实施起来很难。但米德不会因为难,就只选择容易的教;更不会因为难,去人为的降低少儿编程的难度。米德少儿编程要带给孩子的,是一个真实的全世界,是一个真正有用的,能够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

  为此,米德教育在课程编排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创新:

  在前期米德会借助一些容易操作的、新奇的方法将孩子领进门,再循序渐进的进行深层次课程的学习。

  比如米德会在学习过程中让孩子建立代码的概念,接着让他们上手HTML,然后会自行创建网页,在上面添加图像、制作视频等。再到最后,可能我们的孩子甚至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数据处理。

  总之,为了办一个真正的少儿编程教育,米德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希望,米德教育体验馆的专业设备,能够让孩子们对编程有一个初步的认知;

  我们也希望,通过米德的课程,让更多的孩子接触编程,了解编程,掌握编程;

  我们更希望,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可以让我们的下一代,不会为生活所迫放弃什么,而是能够从容将自己的爱好发展为终生事业,快乐生活。

  让米德带着他们,从小见世界。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