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广州卓领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未来
广州卓领你的态度决定你的未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2-21 16:27:32来源:

   每个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都会获得一份职业,获得谋生的权利和的机会,由于景况的千差万别和个人需求与理想的各不相同,每个人的职业观和工作态度也各有差异,形成了组织的不同阶层,每个人都在组织的金字塔上占据了各自的位置。

  由于人们在职业态度和职业观念上的差别,形成了职业地位和职位价值的差异。工作态度好,努力程度高,积极开拓,敢于创新的人,在金字塔上的位置获得了提升,获得了比较好的职位,自主权和自我实现的空间都获得了拓展,向上发展的空间和工作机会越来越多。而那些态度不好,工作不努力,积极性、主动性较差的员工则被竞争选择掉了,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发展的障碍,而自己又不能突破,最终要么低层次徘徊,要么离开组织或被组织遗弃,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呈曲线上升态势,明显落后与那些有着明显职业观和鲜明态度的员工。

  这里涉及到了一个职业态度问题。许多管理学者将职业态度看成了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面,甚至有人认为是态度决定了职业的成败,他们认为管理者可以教会员工做任何事情,却教不会他如何做人。人的态度是很难转变的,除非他自己愿意改变,否则,是很难说服他放弃自己许多年来形成的观点和态度。所以,我们这里要分析一下,如何对待职业问题,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职业才会有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认清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的趋势。当前世界正处于知识创造财富的时代,市场经济成为全球的主流经济形态,任何事情都要通过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调节,任何事情都牵扯到了竞争的问题,有竞争就有成败,强者胜弱者败也是市场经济下一个不可辩驳的事实。

  职业也是一样,竞争无处不在,而且愈演愈烈。职位是有限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却一批批加入到竞争的行列,他们的到来对我们正处于职场中的人来说既是新鲜血液,更是巨大的竞争威胁,稍有疏忽,就可能被年轻有活力,观念新,有闯劲的年轻人取代,就可能面临着失业的危险。

  其次,要看到知识经济时代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科技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是观念的进步,职场中的我们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实时更新观念,如果一直抱残守缺,不肯转变观念,不肯从计划经济的阴影里走出来的话,我们就会离时代的距离越来越远,被时代的发展远远的甩在后面,那时,不但职业得不到发展,恐怕混口饭吃的事情都很难找。

  再次,躺在成绩上睡大觉的人,也是不会得到很好发展的。不管你曾经是多么的优秀,不管你昨天的职位是多么的显赫,你都不能保证你明天依然可以辉煌,你都不敢绝对地认为自己一定就是那个最好的。

  还有,就是工作为谁的问题,有的人认为自己是为老板为自己的领导干活,做的好不好跟自己没有多的关系。这种观点最可怕,看到自己所的任何事情,最终的受益者不是老板和领导而是自己,不管你是低层的管理人员还是高层领导者,你不是为别人做事情,而是为你自己。所以少说一些“不给领导干活”的抱怨,你不是给领导干活的,你是给自己干的,决定你升迁的那个人不是你的领导,而是你自己,因为他的依据是你的工作表现,如果你表现不好,他不会选择你,而是那些做的好的人,这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事情,为什么要我们树立为自己工作的理念的原因。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