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 五方教育冲刺A股上市
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 五方教育冲刺A股上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8 17:42:35来源:

   近年来,国家对于教育信息化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三通两平台”提出后,国家通过经费、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有效的推进了我国教育信息化进程。而以教育信息化为核心业务的五方教育,目前正在进行上市前的最后冲刺。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五方教育上市进程不断加快。证监会2017年12月22日披露,五方教育正式恢复审查。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更新预披露方案,若顺利通过,五方教育将成为继全通教育之后A股市场成功上市的第二家直接以教育命名的公司。

  《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要求各级政府在教育经费中按不低于8%的比例列支教育信息化经费,照此标准测算,2016年我国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用于教育信息化的金额高于2,500亿元。若我国GDP保持6.5%的增速,且教育经费占比GDP的比重基本保持稳定,预计到2020年我国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中用于教育信息化的预算或将达到3,200亿元以上水平。五方教育作为一家典型的教育信息综合运营服务商,政府对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加大,也充分表明五方教育未来的市场机会在不断扩充。

  五方教育作为典型的教育信息数据、内容的服务商,贴近教育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独特的经营模式有利于公司客户的稳定,致使公司提供的服务很难被竞争对手取代。截至2017年6月30日,五方教育的教育信息综合运营服务占据湖南家校互动市场53%左右的市场份额,其中长沙地区的家校互动市场份额达到93%左右,服务覆盖湖南、四川两省的3,113所学校,321余万学生、约114万订阅的家长;同时“教育+”APP有效下载安装用户已达74.84万,并持续增长。

  信息技术不仅在改变着现在的教育,同时也在塑造着未来的教育。未来的教育,必然是基于网络环境更加开放的教育,是更加重视学生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教育,是引导孩子主动探究和快乐学习的教育,是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是更加强调终身学习的教育,是更加智慧的教育。

  顺应信息化社会发展,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重构教育体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也必然成为教育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政策方向,是衡量一个企业发展环境的一大标准。当下,多部委在公开发言中提及教育信息化发展,也充分说明了该领域未来的巨大可能。这对行业领域的企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此番五方教育上市,成功融资后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期待五方教育依靠其服务、品牌、资本等优势,快速汇聚越来越多行业资源,抢占市场份额。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