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赵风云——背诵牛津词典世界第一人
赵风云——背诵牛津词典世界第一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8 11:32:00来源:

   很多同学,学英语一提起来背单词就头疼,觉得枯燥无味,但有一个人,干脆把牛津词典给背下来了。他就是赵风云,世界背诵《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四版增补版)》第一人。

  一个英国农民,一辈子的常用词汇量也就500个左右,就足以在英国的田园里生活一辈子了,而一般的中国人,记住10000个英语单词足以应付各种考试和日常应用了。当然,牛津词典的大部分的词,我们可能一辈子都用不上。为了挑战自己,赵风云在2003年非典期间用两个多月时间背完了《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四版增补版)》的全部单词。当时被很多老师和学生誉为背诵牛津词典第一人。牛津词典里的大部分英文单词也许一辈子都用不上,但背牛津词典对赵风云来说是一种毅力,是一种战胜自我的决心和执着。对语言的敏感他还在业余时间学习了德语和法语,并于2012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考研英语辅导教材《考研英语——刨根问底》,当年在辅导考研英语学生中,其中一名学生取得了83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并顺利地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擅长的英语学习是“风云单词记忆法”和“考研英语拉片学习法”,这种学习法使很多经他辅导过的学生圆了硕士梦。

  为了战胜自己,他还利用假期时间去少林寺武术馆及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学习中国功夫及跆拳道。通过他对武术的热爱及坚韧不拔而执着的学习精神,并于2003年9月在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秋季运动会上取到了跆拳道58公斤级亚军,并获得了荣誉证书及奖牌。人生就是一个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这种勇于挑战和执着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