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世界没那么糟 思来氏愿为孩子像这样被温柔以待
世界没那么糟 思来氏愿为孩子像这样被温柔以待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2 12:09:47来源:

   小孩子一定要走向大艺术,大艺术要走向小孩子。这样小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了成年人就会有大情感、大情怀、大审美、大诗意、大浪漫。

  ——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子涵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思来氏办了一场一点点也不奢华,一点点都不高大上的展。名字也很简单,“寻找少年毕加索”思来氏小思艺术展。

  虽然小,但我们也尽可能地做到小而美。每一个细节都亲力亲为。

  孩子们的作品是我们辛勤付出的动力。看着这些作品,看见的都是孩子的内心——

  《爱我中华》

  吕昊,金山区张堰小学,四年级

  “这是利用暑假捡来的废旧饮料瓶上的瓶盖,创作的一幅“爱我中华”的作品。创意无处不在,等我们去发现。”

《我最爱的爸爸》

  潘胧飞,常州市西新桥实验小学,五年级

  “爸爸在每个人的心中有着不一样的形象,我的爸爸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双面人,一面是天使,给我快乐;一面是恶魔,每天催我做作业,做得不对的时候还要吼两声。你们的爸爸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

《海洋生物地图》

  王乐阳,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五年级

  不仅按照海洋深度画了相应的海洋生物,还为每个生物配上了二维码简介,扫一扫就可以知道是什么。你听说过栉水母吗?

《我的连环画》

  王彤语,静安区中山北路小学,五年级

  “人生就像马里奥,在困难重重中磨砺自己,但永远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打败你能打败的,避开你打不败的,顺利过关就行。”

  孩子们的画都很简单,但是孩子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出了他的真实感受。

  思来氏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展出现场,一个小朋友入场的时候开心地各种蹦,边蹦还边喊着,“我要画画了!我要画画了!”

  还有很多孩子一来就奔进展区,兴奋地找着自己的画作,找到了就激动地喊着爸爸妈妈来拍照。现场那么多人和小思都看到了,孩子们和自己作品一起拍照时的骄傲和明媚。

  孩子们还可以现场作画。4张小桌子没一会儿就挤满了人。拿着画笔在纸上涂涂画画的时候,孩子们眼神专注,此刻的他们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与我们的孩子为伍,感受他们,因为哪怕一小点的发现,在被大人得到肯定后都能成为美好的记忆,滋养出发现美的艺术气息。

  也许他们不知道什么是“艺术”,但他们用纯真的眼睛、丰富的肢体和独特的语言表达事情的时候,就有了一份“艺术”感。

  这也正是这次思来氏·小思艺术展的初衷。

  看到很多孩子喜欢我们的思来氏的小思学院平台,把自己最好的作品上传到平台上面,那我们也一定要尽我们所能还孩子一个梦想成真的机会。

  全国各地400多个孩子的作品在这里展出,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虽然只有短短的48小时,但2000多人来到现场,见证了这场专属孩子的艺术盛宴。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也亲临小思艺术展,并为孩子们的作品投票点赞

家长沙龙的现场,最嗨的还是孩子们

  思来氏数据研究中心现场发布了一份关于儿童艺术发展现状的数据报告

  科技承诺把人与人联通起来,人们仍常常囿于自己的小圈子。然而当艺术走进生活,却能够帮助我们超越彼此的不同——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距离——让更多人探索到内心的富足。

  而面对孩子的时候,艺术更应该贴近生活。

  艺术教育的目的从来都不是将孩子培养成大家,而是通过艺术培养孩子成为有美感、可以自我表达情感并能愉悦自己的人。毕竟——

  “ 每个儿童都是天生的艺术家,问题是怎么在长大之后,仍然保持这份天赋。

  Every child is an artist. The problem is how to remain an artist once we grow up.”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