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AR公司Wikitude已被高通收购 具体细节暂未公布
AR公司Wikitude已被高通收购 具体细节暂未公布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3 12:01:16来源:87870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的AR公司Wikitude已被高通收购,具体细节暂未公布。经查询,Wikitude的当地工商股权信息已经变更,由高通100%控股。

  高通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的芯片开发商,拥有41000名员工,最近的年销售额为235亿美元。而成立于2009年的Wikitude拥有约30名员工,主要专注于通过移动端应用Wikitude World Browser提供基于位置的AR体验。2012年,团队进行业务重组并转而提供用于开发AR内容的工具,如利用图像识别与追踪及地理定位技术的开发框架Wikitude SDK。这是该公司的核心产品,包括图像识别与追踪、3D模型渲染、视频叠加、基于位置的AR等等。这个开发工具可用于Android、iOS和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针对多款智能眼镜设备进行了优化。

  Wikitude首席执行官Martin Herdina表示:“我可以确认收购,但目前我不能透露更多信息”。另外,Wikitude官网也已经确认了收购事件,该公司官网介绍为“Wikitude是一家隶属于高通的公司”。但高通还没有发布官方声明。

  据了解,Wikitude和高通于2019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为骁龙处理器优化萨尔茨堡公司的软件。双方表示,此合作将“实现下一阶段的沉浸式AR计算”。

  在其他方面,当时还讨论了特别轻便的AR眼镜,其计算能力将外包给智能手机。Herdina在说道:“它们重量轻、价格便宜,并且可以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使用,因为计算部分被XR优化的智能手机所取代。通过添加Wikitude的强大AR软件,沉浸式体验可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