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苹果AR、VR专利:更好配合视觉效果以增强沉浸感
苹果AR、VR专利:更好配合视觉效果以增强沉浸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 16:01:52来源:cnBeta

  苹果AR、VR头显将会提供逼真的声音效果,通过精确重现声音的方式,使其符合声音在3D空间中的来源。当前的游戏和虚拟现实系统都提供一定程度上的音频反馈,从而更好的配合视觉效果以增强沉浸感。

  而在增强现实的世界中,当用户在现实世界的景象之上和某个数字创造的物品进行互动,同样可以通过音频效果进行强化。本周二,苹果获得了一项名为“用于双耳声音重现的头部相关转移功能选择”专利,苹果认为通过拥有它所说的头部相关转移功能(HRTF)来使虚拟3D声音定位的效果更好。

  每个 HRTF 都会根据某些因素进行调整,以匹配人与人之间在空间听觉期望方面的差异。虽然在消费级市场很难为某个特定用户准备相当准确的 HRTF,但苹果可能会打造一个通用的“典型”HRTF,或者选择一个最接近用户需求的 HRTF。

  HRTF被用作双耳模拟数字信号处理算法的一部分,以重现录音为双耳声音,再通过耳机播放。该专利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将数据库缩减到选定的几个,选择最接近需要的HRTF。修剪过程可以包括拿走那些远离用户基本特征的选项,如身高、性别、种族和年龄。

  为了给系统提供更多帮助,建议可以由音频设备为用户进行双耳测量。如果设备只被一个用户使用,则只需要进行一次测量,但它将提供潜在的其他信息,即哪种HRTF是最好的。系统将搜索与听众的HRTF的最佳匹配,而不是根据他们的听感进行定制。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