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AR资讯 > Facebook展示未来AR/VR办公场景 线上办公将成为重要布局
Facebook展示未来AR/VR办公场景 线上办公将成为重要布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2 17:02:11来源:青亭网

  今天,Facebook宣布将从7月份起,积极开放远程招聘,预计在未来5-10年实现长期远程办公。与此同时,Facebook官方博客上也描述了将“下一代计算平台”AR/VR用于远程办公的一些探索和愿景,并表示:将AR/VR办公变为现实将会成为Facebook接下来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博客中写到,未来的线上办公场景可能是动态的,且具备社交临场感。下一代计算平台将为你提供大规模的工作空间,以及支持设置的虚拟屏幕、白板等工具,通过共享的虚拟空间来缩短地理位置不同产生的距离感。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acebook计划从两个策略做起:1,从Workplace、Portal、Oculus for Business等软硬件平台入手,为远程办公打好基础;2,未来计划开发出更优质的MR透视功能,实现在VR和MR办公场景/菜单之间的自然切换,可以让你看到周围空间的同时,可以使用键鼠来进行操控。

  Facebook表示:Workplace将作为Oculus for Business的基础,帮助企业大规模应用VR来工作,融入到日常运营中。线上办公产品将重塑传统的办公方式,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目前大多还是依赖邮件和视频通话,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才能实现从移动端到电脑端到Portal、VR、AR平台的转变。

  除此之外,Facebook为了未来的虚拟办公场景还在Quest平台推出全新分屏模式,帮助实现多任务处理(比如一边聊天一边浏览网页或看视频),以及推出摄像头透视影像作为背景的MR运行环境。

  接下来,Facebook预期进一步提升VR头显的MR透视体验感,比如提升分辨率、支持彩色图像等,并用一段视频展示了这样的场景。

  另外,Facebook还看好逼真的虚拟形象、物理交互(手势识别、体感反馈)、3D音频对于未来远程社交、办公场景的重要性,认为有助于提升临场感、逼真感。而这将需要在AI、计算机视觉、空间音频、3D图形等技术上的提升。

  Facebook还透露,未来几个月将分享更多关于空间音频与人耳感知的相关研究。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