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VR融资 > MR创企太若科技Nreal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
MR创企太若科技Nreal完成1600万美元A+轮融资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3 10:46:33来源:yivian

  MR初创公司太若科技(Nreal)宣布已完成1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团队领投,爱奇艺,顺为资本,华创资本跟投。

  继2019年1月公布的1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顺为资本,华创资本,APlus,新松和爱奇艺)后,太若科技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3100万美元。据悉,这家公司将利用新融资来继续产品的研发,团队的扩张,以及针对运营的投资。

  太若科技曾在CES 2019大会亮相了消费级的太阳眼镜式MR设备Nreal Light。

  这家公司表示Nreal Light的重量为85克,稍重于一副太阳眼镜。它们同时可以支持数小时的续航。设备视场是52度,1080p分辨率,搭配空间音效,语音交互,以及三自由度的触觉反馈控制器。不过,你需要通过USB-C数据线连接至一个采用高通骁龙845芯片的外接计算组件(大部分计算都由它来完成)。

  太若科技的产品采用了可更换镜片,同时可以具备跨平台兼容性。一个通用USB-C端口不仅支持Nreal Light的专有外接计算组件,同时可以插玩大多数兼容USB-C的设备内容,如智能手机和PC。

  另外,这款眼戴设备采用了类似眼镜样式的可折叠设计,方便用户放进收纳盒并随身携带。

  太若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供职于Magic Leap的徐驰博士表示:“可折叠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由于其技术的复杂性,从而有人实现过这样的设计,这同时标志着Nreal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正在挑战极限,推动MR硬件更接近于人们认可且熟悉的太阳眼镜形状参数,并最终更接近于大规模的普及。”

  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兼光际资本及光控众盈资本管理合伙人艾渝表示:“光大控股新经济基金团队一直热衷于投资以科技为驱动力,并且能够商业化其产品的初创企业。成立不到三年,我们已成为私募股权市场的重要力量……对Nreal的投资代表了我们对一直密切关注的AI和AR领域的辐射。我们认为,Nreal在成为AR和VR领域巨头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因为相关技术在商业化方面具有广泛的实践和用例。”

  顺为资本执行董事孟醒说道:“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理想的AR设备版本。我们相信Nreal是最终正确的公司。我们对徐驰的愿景充满信心,我们很高兴看到Nreal的人才通过将结合尖端的技术与时尚的设计来打造大众市场上首个潜在的AR可穿戴设备。”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认为:“混合现实眼镜的发展能够帮助观众以前所未有的沉浸感来浏览内容并与之互动。爱奇艺对‘第四屏’,以及通过新硬件开发特定于MR内容的潜力表示乐观。我们期待通过Nreal来塑造娱乐的未来。”

  华创资本前沿科技组负责人公元指出:“Nreal通过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和工程向我们展示的混合现实未来,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我们相信,这一世界级的创新最终可以实现备受期待的增强现实世界,并有助于将计算机时代带向下一个I/O级别。”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