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华致酒行:酒类流通渠道标准化体系建设先行者 品牌驱动巩固护城河
华致酒行:酒类流通渠道标准化体系建设先行者 品牌驱动巩固护城河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4 14:19:23来源:

  当下,酒类流通市场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谁能充分把握契机,以前瞻战略及超强执行力完成相应基础配套设施投入,就能获得酒类流通的“先行效应”。作为首家酒类流通上市公司的华致酒行,多年来不断用行动与业绩与印证着这一点。

  早在2017年,华致酒行充分发挥运营“华致酒行”连锁门店所积累的经验,以统一标识、统一规范、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的形式,融合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和O2O服务平台,整合现有零售类客户资源,筛选优质零售网点客户升级为“华致酒库”,作为新零售模式下的华致品牌门店。为加速推动产业效能优化、渠道整合,华致酒库迭代为“华致名酒库”,进一步实现了品牌升级、供应链升级、服务升级。

  显然,华致酒行通过品牌、管理、配送及服务的统一化标准制定及运行,不仅能率先完成酒类流通渠道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也打造了规模化发展的必要条件,以此作为内部决策科学管理的基础,从而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而实现了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

  服务下沉、资源均享。2020年,华致酒行提出并实施“700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包括省会城市、省会周边城市、地级市、百强县在内700个具有中高端酒水消费能力的区域,发展零售网点并培育连锁门店客户,进一步扩大公司营销网络体系辐射范围。2021年,“700项目”完成核心区域覆盖率达100%。从中可以看出,“700项目”已经完成了对应的人才、渠道等配备,后续将持续发力,成为华致酒行服务下沉网络的驱动力。

  产品至上、品牌加持。据悉,2021年华致酒行推出荷花·玉系列酱香型战略新品,再次丰富了荷花酒产品线,荷花·玉系列产品在从品质口感到包装设计上均有很大突破,一经上市便受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公司与赖高淮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新工艺、开发浓香型新产品;与国际知名烈酒集团保乐力加达成战略合作,扩充马爹利、格兰威特、皇家礼炮等广受国内消费者和市场欢迎的高品质产品。一系列战略合作动作,让华致酒行有了更加完善的上游合作伙伴,并且能够通过定制化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在产品线不断丰富的同时,华致酒行还加大了营销,包括参加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春糖会),召开荷花“百城千商大会”,携手拉菲集团共同举办了“拉菲之夜”臻享晚宴,与法国红酒品牌农庄世家于多个城市举办一系列“农庄世家之夜葡萄酒品鉴会”,对公司品牌及主销酒品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与推广。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