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初夏鲜果第一枝,又到枇杷飘香季
初夏鲜果第一枝,又到枇杷飘香季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2 16:08:02来源:

image.png

题枇杷

  五月枇杷正登场,金色橙橙似田黄。

  欢购一篮还嫌少,不上印床上牙床。

  五月枇杷黄似橘

  小满枇杷半坡黄,立夏过,小满至,一转眼就到最让人期待的枇杷季了。

image.png

  洞庭枇杷,始栽自唐代晚期,分布于洞庭东、西山两地。当年吴船入贡,诗人喻为"黄金弹丸"。戴复古的《夏日》中描绘采摘枇杷之情景更是得体,活灵活现:乳鸭池塘水浅深,熟梅天气半阴晴。东园载酒西园醉,摘尽枇杷一树金。

image.png

  枇杷,是江南洞庭山早熟水果之一,与杨梅、樱桃并称"初夏果品三姐妹"。又因其具有"秋萌、冬花、春实、夏熟"四时之气而誉为"百果中的奇珍"。

image.png

  西山青种枇杷说

  金庭镇(西山岛)青种枇杷是由野生枇杷改良而来,清末由西山秉场村果农谢方友发现并推广至今。青种枇杷是西山的传统名特优果品,又是全国五大著名枇杷产区之一。栽培历史悠久,始栽于唐代晚期,素有洞庭山枇杷为天下最所说。

image.png

  西山枇杷以“青种”为主。青种枇杷是白沙的一个变种,集白沙优点于一身,又可以延长存放时间,不容易失味变质。其果实较均匀整齐,果形如圆球而稍扁,果皮黄里泛青。其优点为皮薄、肉厚、汁多、核小、味甜而柄短,肉色晶莹,肉质细嫩,酸甜适度,入口而化,爽口不腻。

image.png

  去年冬天没有冻害天气,果农精心管理,枇杷开花、座果情况较好;4月中下旬以来,光照充足、雨水适宜、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果实成长,以及后期的糖份积累和果皮成色,再加上这几天的好天气,今年的西山青种枇杷果形均匀整齐且较大,普遍品质优良。

image.png

  枇杷功效多又多

  枇杷促进消化,肠胃好。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

  枇杷治疗咳嗽,嗓子好。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枇杷预防感冒,免疫强。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可以预防感冒。

  枇杷治疗呕吐,身体棒。枇杷叶可晾干制成茶叶,有泄热下气、胃降逆之功效,为止呕之良品,治疗呕吐呃逆。

  枇杷助力减肥,身材好。枇杷富含粗纤维及矿物元素。每百克枇杷肉中含0.4克蛋白质、6.6克碳水化合物,并且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C,是很有效的减肥果品。

  还可以做些果酱呢?把四时流转的季节礼赠请入罐中,也应了少时读的风物志里对枇杷的歌咏:

  “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书记带货助力果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力果农增收致富,苏州金庭镇衙甪里村杨建华采用直播带货+电商平台+自身朋友圈为西山青种枇杷找市场、开销路。

image.png

  助推经济发展新方式

  为帮助果农拓展销售途径,带动经济发展,苏州金庭镇衙甪里村杨建华当起了“带货主播”、“中间商”,主动对接广大党员干部、龙头企业,介绍特色农产品,为西山特色产品代言,讲述产品背后故事,为家乡农产品探路。

  直播带货+电商平台+书记“朋友圈”三者结合线上线下齐带货,帮助果农寻找线上消费者,扩大消费群体,形成以线上订购与线下直采相结合、消费助贫与长效帮扶相结合的方式。

image.png

image.png

  西山枇杷销量火爆

  多种带货方式的助攻下,西山地产的青种枇杷销量喜人。宣传期间,预售订单源源不断并在不断上升中,同时口碑绝佳,得到买家的一致好评。据买家告知今年的枇杷果型较大,口味比往年更加香甜,价格也被往年优惠,性价比十足。

  杨建华表示,多种带货方式可以更好的展示衙甪里村特色产品,让好产品从田地里走出来,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

  一记红:

  一记红,源自于“第一螺春红茶”,是苏州市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驻村创立的“碧螺春红茶品质提升和品牌塑造”精准扶贫项目——碧螺春红茶品牌。一记红在继承碧螺春千年传统的同时,创新碧螺春红茶制作工艺,以标准化、产业化、品质化推动碧螺春红茶产业发展。

image.png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