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运动减肥,喝水要同步,来一发美国运动水杯很有必要~
运动减肥,喝水要同步,来一发美国运动水杯很有必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1 18:10:49来源:

   七月不减肥,八月徒伤悲,眼瞅着衣服穿得越来越薄,身上的肉也呼之欲出,无奈的我只能一声长叹:嘴我是管不住了,只能吃完多动动。然而,在运动之前,有些困扰我很久的减肥误区是时候纠正一下了。比如:出汗越多瘦得越快、有氧运动比无氧运动减得快、每次运动都得做40分钟才有用。纠正这些误区,才能不走弯路地减肥啊……

流汗=燃烧脂肪?流出来的只是水而已……

  为了多流点汗,运动前在身上裹上好几层保鲜膜,没事儿去蒸蒸桑拿,真能让减肥效果更好?

  运动流汗,最主要的原因不是脂肪分解了,而是因为体温升高。但是大脑不会任由体温上涨,它会让身体打开毛孔、出很多汗,把身体里的热量排泄出去。裹保鲜膜、多穿衣服运动,只能让我们更“热”,所以出汗才变多了,和多消耗脂肪根本就没啥关系。

  有氧燃脂,无氧燃糖?错!两种运动方式,脂肪都在燃烧

  慢跑、快走、做健身操等有氧运动,的确是燃脂利器。身体就像一个大锅炉,在氧气充分的时候(有氧运动),为了要产生热量,不管是糖、脂肪、蛋白质,都能加进去烧。一旦氧气不充分了(无氧运动),就主要燃烧“特别好烧的”糖了,脂肪和蛋白质只做边角料,不如有氧运动的时候消耗得快。

  运动30分钟后,才开始燃脂?错!

  运动时,糖原、脂肪共同给人体提供能量,所以做运动的第一秒钟,脂肪就已经在燃烧了,只不过供能的主力是糖原,脂肪只打助攻。就像买房子,刚开始运动(买房)时,糖原提供50%~60%的能量(父母会提供一大部分),脂肪提供大约40%~50%的能量(自己经济能力不够,少交点钱),等运动开始10分钟后,脂肪就可以提供50%以上的能量(逐渐有经济能力后,能多交点)。

  XX运动21天减10斤,靠谱吗?NO!没有啥运动能让你瘦这么快

  网上好多健身操号称“21天能减10斤”,我也曾经试着做过,但是效果根本就没有想象中好!运动减肥,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快。一般人慢跑1小时,消耗255千卡左右热量,而一斤的脂肪大概有3800千卡。按每天慢跑1小时计算,在不控制饮食的情况下,14天才能减掉1斤。

  所以,想有效减重,得注意这3点:

40分钟有氧运动+20分钟无氧运动

  有氧运动虽然能够大量燃烧脂肪,同时也会消耗蛋白质,可能会造成肌肉的流失。想要“条儿顺”,必须得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结合才行。一周运动3~4次即可,最好是隔天运动,不要把运动的时间集中在一起。

  达到运动心率,才叫有氧运动

  不是随便走走40分钟就算有氧运动,要想真的燃烧脂肪,必须得达到“运动心率”。

  第一步:在静止状态下,测自己1分钟的脉搏A

  第二步:用公式(220-年龄)测出最大心率B

  第三步:运动心率=(B-A)X0.6~0.8+A

  运动前后拉伸5~10min

  合理的拉伸,能够增加关节的活动性,减少受伤的可能。拉伸的时候,必须要拉伸到肌肉有稍微酸痛感觉为止,但注意不要拉伤肌肉。

  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少量多次喝水

  运动前10至20分钟喝200ML左右的水,运动中可以分5分钟~10分钟一次不等进行补水,每次补水量一般为100~200ML,切忌每次补水的量过大,也不赞同补水频度过高。运动后不要马上喝水,过5分钟再喝,一次也不要喝太多,别超过200ML。

  讲真,这喝水量还真不好把控,幸亏我有个美国Contigo运动水杯,因为是吸管杯,可以少量多次的饮水,不用担心运动后喝水太猛引起身体上的不适。而且这个水杯是可以单手操作的,运动过程中也能不时地腾出一只手来,一按一吸,轻松喝水,比用普通水杯方便多了。

  减肥要继续,方法也要对,这样才能出效率。所以,赶紧看看这些减肥误区你是不是也有?有的话要及时纠正啊,不然耽误了减肥项目的进程可是得不偿失哦。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