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中付支付:第三方支付中的清算、结算和对账
中付支付:第三方支付中的清算、结算和对账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8:03:35来源:

   一般而言,支付活动的过程包括交易、清算和结算。其中,清算和结算均是清偿收付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的过程及手段。

  具体来看,支付是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的账户用银行卡进行付款的过程。清算是平台计算用户的钱款的到帐周期、商家应该获得的金额以及手续多少的过程;而结算是用户确认收货后,第三方支付平台根据清算结果将款项转至卖家的银行账户上的过程。国内领先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中付支付相关人士表示,网络支付机构根据与商户协议的结算周期进行清算工作。假设是T+1,那么今天的订单总金额的钱,明天结算到商户在支付机构开立的账户中。

  对账是对前一个清算周期的交易信息进行核对,以确认交易信息的一致性和正确性的过程。主要包括系统内对账、系统间对账。在对账的过程中,通常要求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

  中付支付是国内成立较早的独立第三方机构之一,发展近11年来,已形成了网上支付、预付卡积分支付、银行卡X收单、支付清算、小额代发工资业务以及商户推广等在内的产品业务线。公司拥有由互联网行业资深创业者、优秀金融界人士和顶尖技术人员所组成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经验,不断为客户提供各种专业的支付结算解决方案。

  以上对支付活动中所涉及的交易、清算和结算等流程进行详尽阐述之后,以电商“第三方支付”模式为例,进行说明。

  电商存在着典型的支付清结算场景与需求,在电商购物时,用户选购商品后,使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账户进行货款支付,将银行卡中的钱款划拨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账户,并由第三方通知卖家货款到账、要求发货;用户收到货物,检验商品进行确认后,就通知第三方付款给卖家,第三方再将款项转至卖家的银行账户上。

  这一过程涉及到了用户支付货款到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及用户确认收货后平台打款给卖家的两个可见环节。在此背后还涉及到运营、财务人员及系统的对账、计算各方应收应付钱款的时间及金额等流程。

  对支付系统来说,需要进行两件事:一是资金渠道对账,统称对银行帐;二是商户对账,俗称对客户帐。对客户帐又分为对公客户和对私客户,通常对公客户会对对账文件格式、对账周期、系统对接方案有特殊需求,而对私客户也就是一般的消费者只需要可以后台查询交易记录和支付历史流水就可以了。

  支付所涉及的交易、清算和结算等过程中每一步都很关键,包括其中所涉及的数据等,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中付支付始终致力于为各类企业及个人提供安全、便捷和保密的综合电子支付服务,在风险控制和安全保密等方面不断创新和拓展,例如采用HTTPS、安全硬件KEY或数字证书认证等安全技术,以保证系统的数据完整性、保密性和不可抵赖性等。使用多重验证技术对用户身份进行识别,进行合法的交易,实现全天候的交易监控,达到高效风险控制的目的。

  未来,中付支付表示,公司将继续凭借稳健的作风、先进的技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极大的社会责任感,成为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在电子支付领域信任可靠的合作伙伴。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