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苏宁万家门店欲攻占乡镇市场 会盟“装饰界半壁江山”谈大事
苏宁万家门店欲攻占乡镇市场 会盟“装饰界半壁江山”谈大事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 17:19:03来源:

   今年“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四六级市场的仿冒商品。事实上,物流最后一公里、农村人口分散老龄化严重、互联网接受度低、假冒伪劣横行、售后无保障等诸多农村市场消费环境问题急需改善。

  在欠发达的县级城市及相对发达的乡镇市场,苏宁易购县镇店的存在,可以有效地维护消费市场的行业秩序,提供有质量保障的正品行货。

  除了商品质量,实体店面的装饰和维护,也是农村市场运营的重点。4月11日,苏宁召开智慧零售大开发合作伙伴大会暨供应商招标采购签约仪式,包括金螳螂、广田、华南在内的装饰百强,以及蒂森、迅达、约克、开利在内的设备类企业等共300家参会,可谓是“顶级装修装饰界半壁江山”汇聚南京。苏宁易购副总裁蒋勇表示,苏宁希望和装饰单位及物资供货商进行战略合作,实现苏宁易购县镇店密集性、规模性地开设。

  据了解,苏宁易购县镇店包括苏宁易购直营店及零售云店。根据苏宁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苏宁易购直营店新开107家,平均每天就有一家新店开张。二季度,预计苏宁还将开出244家直营店。

(图:苏宁与“顶级装饰界的半壁江山”会盟)

  苏宁易购直营店一季度新开超百家

  苏宁易购县镇店包括苏宁易购直营店及零售云店,是县域乡镇苏宁零售和会员服务的双重职能平台载体,与农村市场进行双向商品及信息交流,带动市场经济提升,打通县镇农村市场最后一公里。

  承载着会员发展引流与打通线上销售的重任,苏宁易购直营店在一季度已开店107家。截至3月31日,苏宁易购直营店总数已达2281家。

  作为最早落地的线下业态之一,苏宁易购直营店自2015年开始推进四六级市场覆盖,已有扎实的行业基础和广泛的店面布局。凭借独有的“五当”模式,直营店与农村消费者与当地企业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多种内容的线上线下融合交互,建立了全新的O2O农村电商模式,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图:苏宁易购直营店)

  零售云则是苏宁整合自身品牌、供应链、IT技术、物流售后等资源,与县镇传统家电零售商多年深耕的经验、人脉优势相融合,孕育出集合大品牌背书、高科技赋能的灵活多变的县镇新零售物种,迅速席卷中国各大城市县镇级市场。

  通过零售云平台,苏宁易购实现了与行业、商家就物流云、金融云和数据云进行全方位的数据化的合作,赋能四六线市场的千店万商,从品类生态的打造着手,让门店从单一家电经营向“家电+3C+智能潮品+极物”的多品类经营转型。

  苏宁易购县镇店未来3年将超过万家

  响应国家电商扶贫的号召,苏宁易购县镇店也是推广精准扶贫的店面模式。直营店与零售云店通过不同方式帮助当地贫困户的就业,农产品的上行起到精准扶贫的作用,同时县镇店也体现了一种社会协作模式的拓展。

  2017年,苏宁推出了新直营店模型“电商扶贫实训店”这一全国首创的创新型的扶贫模式。该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真正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同时,以“前店后厂”的方式,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激活农村电商潜力。

(图:山西省临汾市隰县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

  据了解,整个2018年,将有35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落地全国,未来三年数量将达到11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已经进入快速复制模式,将布局全国更多的县乡镇市场,把智慧零售的成果带到农村消费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