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 > 深圳有个软件宝库 你怎么能不知道
深圳有个软件宝库 你怎么能不知道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5 11:52:03来源:

   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深入了解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我国大数据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审时度势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力争主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一直在行动。

blob.png

  最新发布的第50届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让不少国人举杯欢庆。榜单中,中国超级计算机不仅再次夺冠,更在入围总量以及总体性能方面“称霸”。然而,在激动之余,业内人士也在深思:虽然超级计算机的榜单数据呈现了良好的局面,但中国超算的整体水平比起美国仍有一定差距。

  超算技术并不简单等于超级计算机,其核心技术主要涵盖硬件、软件和生态系统多个方面。我国超级计算机的硬件方面发展迅猛,但还需要软件应用跟上步伐。不然就好像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强壮,一条腿虚弱,始终走不快。因此,我国超算事业在快速发展硬件的同时,更要加快软件应用的发展,才能构建更为健康的产业生态。

blob.png

  在科技创新之城的深圳,为了更好的发挥超级计算机的平台作用,深圳市政府给予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1亿元资金,建设起了囊括化学计算、生物计算、电磁学、工业仿真、流体计算、动画渲染、建筑设计、数学计算、气象预报、材料模拟、固体力学、大数据分析挖掘等领域的软件平台。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因此成为国内高性能计算应用软件种类与数量最多的超算中心。

  目前深圳超算的软件体系以科学计算、工程仿真、图形图像为主。

  在科学计算领域

  深圳超算拥有Materials Studio(材料的模拟设计软件)、Gaussian(量子化学综合软件包)、Sybyl(药物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模拟软件)、Discovery Studio(生命科学分子模拟软件)、Chemkin(求解复杂化学反应问题的软件包)、Turbomole(量子化学计算程序)、Gamess-UK(从头计算量子化学程序)、Molpro(电子结构量化计算软件)、Spartan(分子力学和量子力学计算程序)等软件;

  在工程仿真领域

  在工程仿真领域,则涵盖Fluent、Ansys、CFX、Nastran、marc、Dytran、HFSS、Abaqus(建模与数据处理)、LSDyna、Hyperworks(通用结构分析工具包)等软件;

  在大数据领域

  配备大数据高性能分析平台(SAS)、数据分析平台(QLIK)、数据挖掘平台(KNIME)。

blob.png

  凭借齐全的科学计算软件,深圳超算能为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提供良好的计算模拟平台来进行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平均节约科研成本40%以上,缩短研发周期一半以上。而同样的效率提升,若由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自身来建设,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及时间成本,不仅难度大而且将造成资源浪费。

  深圳超算的软件租用模式则良好地解决了该问题。深圳超算所有的软件应用面向全社会开放。对于超级计算软件有需求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均可以以合理的价格租用,大大减少了科研及产品研发的成本,深受科学研究工作者及产品研发工程师的信赖和赞誉。更重要的是,租用模式提升了全社会的资源利用率,形成了聚集效应,全面提升了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科研及应用水平,更为推动科技生产力的提升和综合实力的增强做出了重大贡献。

  附: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要软件应用领域

  科学计算领域:

  材料科学模拟、生命科学模拟、高性能量子化学计算、求解复杂化学反应问题、药物虚拟筛选

  工程计算领域:

  电磁学计算、固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计算、土木建筑

  图形图像领域:

  渲染

  大数据领域:

  大数据高性能分析平台(SAS)、数据分析平台(QLIK)、数据挖掘平台(KNIME)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