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助盲跑出新生活,“联想图像”杯第六届盲人长跑节圆满完赛!
助盲跑出新生活,“联想图像”杯第六届盲人长跑节圆满完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 18:49:58来源:

   2018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也是“联想图像”杯第六届盲人长跑节正式鸣枪起跑的日子。在初夏难得的凉爽天气中,共有200余名盲人跑者、助盲志愿者齐聚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同参与了这场十公里长跑比赛。

  比赛当天,气温凉爽,微风徐徐,正是适合跑步运动的好天气。早8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本届盲人长跑节比赛全程10公里,为了响应第28届全国助残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本届盲人长跑节不排名次,让盲友和志愿者可以充分享受轻松快乐的跑步氛围。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所有盲人跑者全部安全完赛。

  比赛中,盲友和志愿者通过一条助盲跑绳相连。这条短短的助盲跑绳成为盲友们跑步时的“眼睛”,带领他们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不过,通过一条绳子就克服对于黑暗的恐惧,需要盲友们付出极大的勇气。再次,向勇敢迈出步伐的每一位盲人跑者致敬。

  本届盲人长跑节已经是第六届盲人长跑节,也是联想图像赞助的第四次盲人长跑比赛。在联想图像的帮助下,助盲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注册盲友人数发展到上千人,志愿者人数也发展到700多人。我们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盲友通过光的征途助盲益跑活动走出了家门,拥有了一个更健康的身体和更美好的生活。

  看到助盲活动取得如此蓬勃的发展,联想图像总经理牟震先生在致辞中说道:“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是联想图像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更多盲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是联想人的荣幸;盲人跑者们乐观的生活态度,拼搏不息的精神也正是联想图像的企业精神,秉持着这样的企业精神,联想图像才能一直锐意进取,用更好技术、产品、服务、精神服务国人。”

  根据相关统计,中国共有视障人群超过1813万,能够经常出门参与社会活动的少之又少。联想图像“光的征途”助盲益跑活动就致力于带更多的盲人朋友走出家门,通过跑步获得另一种自由。

  从盲人朋友流落出的笑容中,我们看到”光的征途“不仅是一场长跑比赛,也是一场帮助盲人朋友在生活中追寻内心光明的比赛。这场比赛很长很艰难,但有了志愿者奉献爱心,有了联想图像这样热心公益的企业鼎力支持,胜利必将属于盲友!

  最后,向每一位志愿者表示敬意,向联想图像表示敬意,向每一位不想命运妥协的盲人朋友致敬!

  不惧黑暗,勇敢向前。第六届盲人长跑节圆满结束,让我们“联想图像”杯第七届盲人长跑节再相约!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