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少年婺剧班》传承传统文化 将于8月正式开机
《少年婺剧班》传承传统文化 将于8月正式开机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 16:48:44来源:

   日前由浙江超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少年婺剧班》正在浙江横店筹备中。该电影由浙江超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剧本由九幻城编剧工作室创办人张淑丽主导创作,联合童星小主持全国各分校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本电影的拍摄和制作。导演冯丹菊宣布:历经长久的金华婺剧资料收集、研究,以及多次在浙江金华实地调查了解关于婺剧文化和其他的筹备工作相继一步步完成,《少年婺剧班》将于2018年8月在浙江金华隆重开机!

  此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婺剧传承者老王和小苏,创办了婺剧培训班,在一次招生中,招收几个报名学习婺剧却秉性各异的孩子,于是婺剧班磕磕绊绊的教授生涯开始了。几个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表现不尽人意,但老王和小苏始终都没有放弃。一年一度的艺术节要到了,老王十分渴望孩子们能够经历此次大舞台的锻炼,而皆有所成长。于是他东奔西走,经过诸多努力付出,终于让孩子们登上艺术节的大舞台,而孩子们深受教诲,在艺术节中表演不俗,引爆全场,让人们意识到他们不了解的婺剧竟如此之美,并令人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惊艳魅力。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导演冯丹菊深受习总书记思想的触动,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她,对金华婺剧又更为钟情,希望有一部影片能使人们更多了解婺剧、热爱婺剧,铭记婺剧等传统文化的传承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其中,并且更应该从娃娃抓起。冯导亦期望通过影片,促使更多青少年明白传承中国文化的使命,有更多优秀青少年加入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去,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弘扬婺剧等中国文化的艺术魅力,突破婺文化等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老龄化以及演出团队人才断档、后继乏力发展困局,利用最先进的传媒手段,使更多人看到中国文化之美,促使他们热爱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使中国文化走进更为广阔的天地中。

  中国五千年华夏文明史,绝非一言一语可以言说的清楚。我们的老祖先为我们流传的艺术瑰宝,也绝非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可以诠释的动人。在我们仰望着国外潮流文化和先进科技的时候,我们亦应该回首看看我们身后坚守传统的那些人,他们用自己的毕生奉献于华夏文明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希望我们都能在影片中感知文艺民俗遗产的博大精深和还在坚守的传承人的赤子之心。用心的人做用心的事,《少年婺剧班》不脱离现代生活,又完美结合婺剧传统文化,使我们有强烈的代入感,又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艺术之美,期待电影《少年婺剧班》,为我们呈现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同时预祝2018年8月《少年婺剧班》顺利开机,早日与大家见面。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