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采用“智慧消防”,为居民提高消防意识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采用“智慧消防”,为居民提高消防意识
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4 10:27:54来源: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作为贵州最大的新兴城市综合体,拥有面积近28万㎡的巨巨巨型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 自2015年开始,宏立城集团启动花果园、山水黔城智慧消防建设,投入8000万元,为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微型消防站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截止目前,宏立城集团花果园U区的200余个井盖都变了“萌萌哒”的风景线。 经过8年的建设,宏立城集团打造的花果园已经成型。

  对于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的智慧消防建设, "整场比赛太激烈了,各队派出的消防员都令人敬佩。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专职消防员叶茂竭尽全力展示看家本领,才获得了第一名。 当他谈到角逐时,现在也是非常的激动。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品质,4月26日中午,宏立城集团物业服务四公司项目十六部邀请花果园业主代表参加区域卫生大检查,与业主携手打造美好家园, 面对经济发展的需要,企业消防队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2016年,公安部等13部委发布《关于规范和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的指导意见》,贵州省消防队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全面推进企业专职消防队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而宏立城集团也是积极响应。

  作为贵阳市的地标性建筑,宏立城集团花果园发展的非常出色,在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的智慧消防站当中,专职消防队员223人,其中队长1人,中队长2人,微型消防站站长22人。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具备危急事件的应对能力,具有一定的培训能力;,有安全管理经验, 根据官方的信息月度安全更新与季度安全更新将会随时发生变化,宏立城集团花果园专职消防队还会定期进行月度体能考核和季度技能测试。 智能消防救援效率更高,拥有167个消息灵通、百万个烟雾和温度传感装置、终端传感器、可视化火灾监控探头、72个消防控制室和一个大数据中心,带来更安全的健康社区,为全面加强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社区的智慧消防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全区消防基础,宏立城集团还专门启动了智慧消防建设,整体提升了花果园预防火灾、抗御火灾的整体防范能力。 无论如何都要保证总调度中心的安全,保证全线调度人员的安全。 智能消防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将宏立城集团花果园内所有控制室所辖建筑物的消防信息汇集到指挥中心平台,进行统一指挥、控制和调度,社区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生活环境。

演习才能更好地体现企业的效率

  各级单位的应急能力提升可以从应急资金、应急物资等方面进行,带动这个社区更好地发展。 宏立城集团花果园的消防队员只用了5钟就扑灭了大火,大火成功被扑灭,演习宣布结束。 培训主要内容围绕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应急照明数量设置是否合理,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了社会“四个能力”等基本的消防应急技能等。 检验了单位微型站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部队对城市综合体的灭火救援能力,同时也利于加强各区域联防联动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这样演戏的目的才能更好地达到。 宏立城集团微型消防站在举行的消防演习中,秩序队员们就消防栓、消防水带和消防器械做实景演习。 据了解,此次专职消防队、社区、消防、业主共同参与且接近实战的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花果园微型消防站的防范和救援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