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2020第三届美妆电商行业峰会落幕!梵蜜琳总裁蔡彬弟分享品牌经验
2020第三届美妆电商行业峰会落幕!梵蜜琳总裁蔡彬弟分享品牌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7 20:29:19来源:

  9月23日,2020天猫美妆洗护新锐商家大会暨第三届美妆电商行业峰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这次峰会由天猫美妆洗护行业主办,广州美妆电商协会承办。会议中有10+电商营销专家、15+天猫美妆洗护类目小二、800+美妆电商企业商家,内容从产品趋势、社群营销、资本市场、品牌赋能、平台玩法、双11战略都有,能看出这次会议确实含金量十足。

  此次的峰会,围绕美妆电商热门话题,汇聚了重量级嘉宾人均20分钟的干货分享,为到场人员带来八小时的思维碰撞和行业人的深度交流。不仅有行业领军人物进行品牌赋能,行业影响力精英分享趋势、玩法,更有天猫美妆洗护行业小二团队针对新锐商家进行专场宣讲和赋能。

  在会议上,梵蜜琳品牌总裁蔡彬弟作为嘉宾,做了关于品牌的成长分享。他提到要创立一个品牌,首先要明确初心,比如品牌和产品的理念是什么,定位是什么,选对了赛道才能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他还分享了成就品牌的三驾马车:销售力、产品力和品牌力,其中销售力要注重流量渠道和销售渠道;产品力需要着重打造产品质感,让产品不止在广告图里好看,也要保证客户收到产品的心理不会有落差,还有需要注重品质卖点,加大科研投入,只有品质过硬才能打造好的口碑,获得更多回头客,以及库存周转率和市场先机也很重要;最后他提到了品牌力,是视觉、曝光和沉淀的结合,做一个品牌要从视觉上让人感觉好看,并且也要加大曝光,比如梵蜜琳就有和各种综艺节目合作,然后就是品牌长久沉淀下来的影响力。

  蔡先生还提到了流量思维和开荒,可谓是干货满满。流量思维是指要通过上帝视角、数据分析、获客和留客来打造,要积极地把获取来的客户留在私域流量,加强客户粘性,继续推动二次购买和品牌传播。开荒则是品牌从0到1必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品牌要敢于不断试错,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更重要的是,品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要有恒心和耐心,同时企业家需要充分舍得,才能做长久的生意。

  而最近凭借《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大火的国货梵蜜琳,2015年创立于广州。在品牌发展初期,正如蔡先生所说,梵蜜琳要迅速打开大众认知度。所以梵蜜琳先后签约人气演员黄圣依、张馨予,借助大众化代言人的声量,让更多的人认识品牌。还和多档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歌手▪当打之年》、《婆婆和妈妈》以及《浪姐》达成战略合作。

  在发展过程中,梵蜜琳周围也一直有质疑的声音。前段时间网络上有一些舆论,直指梵蜜琳的产品为代加工产品,不过据媒体报道,梵蜜琳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实验室,并且每年都会投入销售额的5%-10%到产品研发当中。除此之外,梵蜜琳还和“大牌同链”的芭薇股份合作,来把控产品质量。

  在2020第三届美妆电商行业峰会,梵蜜琳总裁蔡彬弟为大众揭开了品牌发展的神秘面纱,让我们走进梵蜜琳,也更加了解了这个品牌的发展史。期待作为新锐国货的梵蜜琳,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