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国内首台通用电气(GE)9HA燃机点火成功!
国内首台通用电气(GE)9HA燃机点火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8 16:41:53来源:

  2020年9月5日,从遥远的法国启程历经一百三十多天的海上运输,运抵天津港的中国内地首台通用电气(GE) “大九”9HA燃机,于中国天津军粮城点火成功。此次点火意味着距离该项目投运发电又近了一步,标志着该项目的安装调试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同时,为机组接下来的可靠性考核、性能体验以及顺利进入商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将为京津冀地区带来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的大幅提升。

  揭秘首台通用电气(GE)9HA燃机的“特殊身份”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H级燃气-蒸汽机联合循环发电项目,位于天津的华电军粮城项目预期全厂联合循环效率将超过62%,与9FB相比,全生命周期内度电成本降低4%,相当于给电厂每台机器一年节约五千万元的燃料费用。

  此次点火成功也标志着项目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式进入冲刺阶段,待正式并网发电后,华北地区的居民和企业就能享受9HA燃机带来的清洁高效能源。

  天津军粮城的这台“大九”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它是全球第一台采用GE尖端的3D打印微孔预混(MicroMixer)燃烧室技术的9HA燃机。微孔预混燃烧室通过燃料空气的微控混合,预混器是将空气与燃料均匀混合的装置,天然气与空气混合后,在高压环境下燃烧。大幅提升燃料与空气混合的均匀性,实现更高的联合循环效率。

  通过3D打印技术,9HA燃机的预混器由原本的66个部件改进成一个3D打印部件,不仅容易维护,孔也更小、更密集,空气和天然气由此混合更为充分均匀,提升效率,也降低了因为燃烧不充分可能产生的污染物。

  在排放方面,9HA燃气电厂的氮氧化物(NOx)、硫化物(SOx)、烟尘、二氧化碳(CO2)排放均有明显降低,甚至大幅度优于超低排放燃煤电厂。

  清洁、高效、灵活的电力是大势所趋,近年来的中国也在不断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截至2020年上半年,通用电气(GE) H级燃机已收获100多台订单,有44台HA机组已投运,机组运行小时数已超过55万小时,HA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燃气轮机机组,期待HA机组在中国有更多的故事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