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创新奇智携手中冶赛迪成立“赛迪奇智”,抢跑工业AI转型
创新奇智携手中冶赛迪成立“赛迪奇智”,抢跑工业AI转型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5 11:29:22来源:

  2019年6月25日,重庆赛迪奇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奇智)正式亮相。赛迪奇智于今年3月份,由创新奇智和中冶赛迪合资成立。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及资源,打造以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用AI赋能工业效率及价值提升,助力流程制造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伴随供给侧改革和“智能+”等国家顶层政策的推出,以及人口红利减弱、产业转型和AI技术成熟等现实性引擎的推动,中国工业开始战略进入智能化阶段。在此背景下,中冶赛迪和创新奇智合资成立赛迪奇智,依托中冶赛迪在工业智能化、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以及创新奇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先进技术及商业化实力,聚焦流程制造工业领域,研发拥有先进技术内核、契合行业痛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高成长性的人工智能产品,打造工业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

  中冶赛迪是世界500强、中央直属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中冶集团的核心子企业,现已发展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工程技术服务集团。公司对钢铁制造的业务场景理解及工程运营服务的能力,在行业领域拥有极高的赞誉度和知名度。中冶赛迪董事长肖学文表示:“中冶赛迪经过60年发展,拥有钢铁系统化全流程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和海内外众多钢铁企业建立合作。进入新时代,钢铁企业提出向绿色、智能、高效的智能化转型需求,催生出一大批重点工程。将人工智能、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分析、自动化、大数据等多专业能力融合,形成一体化解决方案,用智能化大数据赋能钢铁生产运营,才能满足客户转型的目标。创新奇智是业界知名的人工智能产品和商业解决方案公司,中冶赛迪和创新奇智合资成立赛迪奇智,将极大促进人工智能与钢铁行业深度融合,能加速打造出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冶金建设发展。”

  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AI to B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聚焦“制造、零售、金融、智慧园区”等领域,致力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实现规模落地和规模营收,最新被评为“2019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以及被全球知名研究机构IDC评为中国零售业创新者IDC Innovator。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创新奇智具有深厚的人工智能资源积累和强大的to B基因,在’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下,取得了快速而稳健的成长。与中冶赛迪合资成立赛迪奇智,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事件,表明我们的’AI+制造’能力已获得行业龙头企业的认可。创新奇智的AI实力加上中冶赛迪的行业经验,是对双轮驱动模式的进一步深化和延展,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信赛迪奇智定能掀起一场工业转型的风暴。”

  当谈及赛迪奇智的发展时,赛迪奇智CEO张志勇表示:“赛迪奇智拥有一支具有‘工业DNA’、丰富的工业AI场景工程实践经验、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高学历高质量的人才团队,我们聚焦工业领域,围绕工业制造和园区物流两大应用场景,专注于工业AI场景的平台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我们借助中冶赛迪和创新奇智的能力优势,联合宝武集团湛江钢铁,打造的全球首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以无人机车为核心的智慧铁水运输系统,将于近期进入试运行阶段。该系统让园区物流运输实现安全、高效、可靠、无人化运转。针对园区物流场景,我们将构建全流程物流体系,可覆盖原料输入、生产运输、成品输出全区域;贯穿计划、移送、仓储全流程,提供完整的智慧园区物流解决方案。面对智能制造,我们提供基于工业AI的前期咨询、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后期运维等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赛迪奇智充分发挥两家股东公司的优势资源,将传统工业场景落地能力与人工智能新兴科技相融合,致力打造工业AI的新名片。”

创新奇智CEO徐辉(右)和赛迪奇智CEO张志勇(左)

  毫无疑问,以智能制造为引领的实体产业智能转型成为维持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动力,尤其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高质量的工业发展水平更是成为国之重器。赛迪奇智肩负着中冶赛迪和创新奇智两家股东公司的使命,流淌着传统和创新两种血液,为AI时代的工业转型插上腾飞的翅膀,成为弯道超车的主动力。

  ###

  关于赛迪奇智

  赛迪奇智(CISAI Tech。)成立于2019年3月,由创新奇智和中冶赛迪合资而成,以成为“工业人工智能领导者”为发展目标,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优势及资源,打造以人工智能应用产品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创新型科技企业,用AI赋能工业效率及价值提升,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赛迪奇智聚焦工业领域,利用AI技术手段,围绕工业制造和园区物流两大应用场景,专注于工业AI场景的平台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具备前期咨询、技术研发、工程实施、后期运维等项目全生命周期能力。

  关于创新奇智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奇智已完成总金额逾5亿元的天使轮、A和A+轮融资。

  创新奇智聚焦零售、制造、金融、智慧园区等领域,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拥有玛氏、永辉、原麦山丘、嘉士伯、雀巢、鸿海科技、徐工信息、中冶赛迪、香港怡东集团、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太保安联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并形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广州、重庆、南京、宁波、合肥、成都、西安、青岛等地的全国性布局。创新奇智的飞速发展广受市场认可,先后获得:2019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中国准独角兽TOP50、中国零售业计算机视觉创新者IDC Innovator、2019科创板潜力新兴企业、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50、2019中国零售新锐技术企业奖、2019最佳AI创业企业、2019年度人工智能创新奖、制造业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奖等奖项。

  关于中冶赛迪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所属中国中冶的核心子公司。公司创立60年,现已发展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整体解决方案、咨询、设计、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核心装备制造与成套、运营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化的大型工程技术服务集团。

  中冶赛迪集团在海内外设立了20余家子公司,拥有4000余名员工,是中国钢铁工程建设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公司承担了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众多重大钢铁项目的设计与建设,承担了“一带一路”重大钢铁工程项目建设,推动中国钢铁工业实现现代化并迈入世界一流钢铁工业强国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中冶赛迪集团肩负冶金建设国家队“领跑者”的使命和责任,以核心技术和新的价值创造能力打造绿色、智能、高效的新一代钢铁工厂,以绿色化、智能化为抓手,引领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同时,集团积极践行智能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建立起服务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的三大信息技术应用体系,并沿着“一带一路”参与到国际交流与合作之中,为企业发展赋予新的内涵和更大格局。

  面向未来,中冶赛迪坚持践行“以劳动尤其是智力劳动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正按照“全球领先的钢铁工程技术服务商,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专家,客户首选的全生命周期工程技术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