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华熙生物核心技术成熟 单耗降低建立成本壁垒
华熙生物核心技术成熟 单耗降低建立成本壁垒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2 16:52:21来源:

作为2019年A股最大增量改革和“试验田”,科创板备受瞩目。而拟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其科技含量自然备受瞩目。

衡量科技含量最常用的指标就是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比。据不完全统计,在100家受理企业中,2018年研发投入占比小于10%的有56家公司,大于30%的仅有4家,科创板已受理企业最近3年平均研发投入占比为11.7%。

但专家表示,研发投入占比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申报企业的科创含量,但不能完全反映企业真实的科创含量。科创含量就是指科技创新能力,需要通过一些指标来衡量,研发投入占比就是其中用得比较广泛的一个指标。如果一家科创企业的研发投入占比较高,至少可以说明研发活动对这家企业比较重要,但并不能因此判定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很强。科技创新能力包含两方面:一是研究能力;二是开发能力。

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商华熙生物自冲击科创板以来就备受关注。据了解,经过多年的研发生产积累和工艺改进,华熙生物在国内拥有济南、上海两大研发中心,在法国拥有专业的皮肤管理研究团队,已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微生物发酵技术、交联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开发出多糖、氨基酸等系列生物发酵活性物产品,实现透明质酸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招股书资料称,2016至2018年,华熙生物的总资产规模分别为16.84亿元、18.83亿元、20.71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7.33亿元、8.18亿元与12.6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69亿元、2.22亿元及4.24亿元。其中,费用化研发支出分别为2396.30万元、2571.85万元、5286.59万元。据悉,除费用化的研发费用外,华熙生物重视新产品开发、工艺改进、技术储备相关的研发投资,在财务中未进入研发费用核算。

作为已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生物技术性企业,底层核心技术成熟,华熙生物核心产品无需实施探索型、试错型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在生产过程中实现单耗降低、收率提高、生产周期缩短,投入工艺研发,是公司保持绝对的成本领先优势、建立成本壁垒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