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光大机智姐私教60秒】基金收费有差别,为啥主动管理型基金收费贵
【光大机智姐私教60秒】基金收费有差别,为啥主动管理型基金收费贵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 16:46:36来源:

  理财需要私教,机智姐陪你开练,欢迎收听本期的《私教60秒》,我是机智姐。在之前的节目里,机智姐曾跟你们讲了关于基金的费用类型以及对应的省钱小妙招,不过还有同学想知道“为什么主动管理型基金收费贵”,那么本期机智姐就来解释这个疑问。

  其实基金类型不同管理费自然不同,像是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就不一样,差别在于两者获取收益的难易程度。

  用咱们平常吃的馒头和包子举个例子,馒头的做法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和好面,搓成馒头的形状,放在锅里蒸一下就好了;而包子呢,制作难度、技术水平和花费的时间都更高一些,和面的同时还要调馅,都弄好了还要考验手上功夫,要包个漂亮的形状下锅蒸熟才算完工。

  所以包子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成本都要高于馒头,味道也更好吃,所以价格也比馒头贵。

  对应到基金的收费问题上,包子就是主动管理型基金。考验的是基金经理的“选股功夫”,它的投资目标是在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基础上寻找更大的投资回报。

  既然这部分收益是靠基金经理专业选股和操作带来的,那么这种需要额外付出的基金产品自然管理费就贵一些,你可以理解为这些费用是基金经理为你选股和操作的辛苦费。

  再来说馒头,也就是被动型基金,为啥收费相对便宜,那是因为它采用跟随指数的策略,一般选取特定的指数成分股作为投资对象,不求超越,但求同步,因此也被称作指数型基金。

  投资指数型基金时,投资人要自己完成择时动作,因为这类产品只是复制指数走势,不能在市场下跌时主动大幅减仓来避震。正是因为投资策略是复制指数成分股而不是主动选股,所以这类产品的管理费会相对便宜。

  本节课就到这,相信你不会再纠结主动管理型基金收费高的问题了。要是有人再问你这个,记得给他分享机智姐刚才讲的包子和馒头的故事哦,保证他一听就懂。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