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汉能集团合作建材巨头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汉能集团合作建材巨头 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12:23:10来源:

汉能集团

色建材应用比重超过40%的严苛标准,给整个建筑行业带来了全新挑战,也督促了建筑及相关行业必须跟上“绿色潮流”。近日,与绿地集团联手合作的高端环保住宅项目确认启动,双方将于安徽省池州市共同建设全国首个绿色生态别墅项目——池州绿地城,以响应十三五号召。

  该项目以绿色环保生态视角出发,将新能源技术与地产企业经验优势融合,力图建设绿色生态建筑群范例,并已获得绿地地产颁发的“创新研发成果-银奖”荣誉。汉能集团从生态环保视角出发对包含建筑群本体、周边配套设施、能源一体化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整体规划,提出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在提升建筑外观的基础上,使建筑拥有了采集可再生能源并以为己用的能力。

  汉能集团池州项目总览

  汉能集团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建材汉瓦产品,与池州绿地项目建筑风格的全面融合,可构建出完整的能源环保综合性建筑项目。池州绿地城一期1-1地块由10栋洋房、10栋小高层、60套联排别墅及5栋商业楼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86493㎡,总建筑面积163324平方米。以汉能的汉瓦产品为主,结合其它柔性薄膜太阳能建材的新能源住宅整体能源解决方案付诸现实,其中汉瓦主要安装在洋房、小高层及别墅屋面上,总体铺设面积达到4200平米。

  汉能集团不仅帮助池州绿地城别墅项目实现“建筑造能”的绿色环保目标,还将汉瓦单玻三曲专利设计于徽派建筑古韵风采与环保科技交融,可谓相得益彰。这是别墅建筑设计历史创新一笔,也为建筑环境带来一道独特靓丽的文化风景线,推动池州绿地城成为安徽乃至全国范围内将能源科技与中国文化复兴意义完美融合的高端建筑群落。

  汉能集团与安徽省共建清洁能源地标的合作由来已久。今年年初,汉墙先一步落地合肥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作为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彩色光伏发电连廊项目,采用了汉能汉墙绿色能源解决方案。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是合肥市政府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加强城市治理、提高政府的整体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和社会经济效益的重要项目,一直备受瞩目,因汉墙的加入,该项目也随之平添绿色、科技的色彩。

  合肥ARM物联网智慧城市创新中心连廊项目,采用了汉能集团汉墙彩色透光性组件,总装机容量7.34KW,预计建成后年均发电量可达5000度左右,坐落在北京的汉能总部也采用了发电连廊,使可用空间进行能源的最大化利用。此外由于汉墙的弱光性好、高温性能好、颜色形状可订制、透光均匀等优势,应用在彩色连廊当中,不仅可以利用照射在建筑表面的阳光发电,还能有效减少室内太阳辐射,令阳光照进室内却不会有燥热感,也不会刺眼。

汉能集团

此次联手绿能集团打造清洁能源地标项目,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深入理解的具象化呈现,是能源环保理念在建筑领域的实体展现,也是全球建筑发展趋势展现,更是从社会环境建设全局性、综合性规划到实际落地形成消费转化的拐点。未来建筑行业的变革或以池州绿地城、合肥创新中心为起点,辐射更多地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