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苏宁魔镜华丽亮相CES Asia 继小Biu后成时尚家居新宠
苏宁魔镜华丽亮相CES Asia 继小Biu后成时尚家居新宠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 19:00:56来源:

   6月13日,2018上海CES Asia展现场,一块神奇的“魔镜”吸引了不少参展者的关注。“魔镜魔镜,今天天气怎么样?”“魔镜魔镜,我想看新闻!”“魔镜魔镜,给我放一首陈奕迅的歌。”在苏宁智能家居展区,诸多参展者围在一块“魔镜”面前进行语音互动。

(图:魔镜)

  小Biu音箱和“魔镜”同台展出 成CES黑科技焦点

  记者了解到,这面“魔镜”是苏宁继小Biu智能音箱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具备自主品牌的智能终端产品,而这个产品也和小Biu智能音箱一样,属于“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场景之一,功能涉及生活服务、信息娱乐、智能控制、健康管理,同时搭载“智能语音控制”,从选播音乐、视频、新闻到控制家电设备,都可以实现全语音控制。

  在本次CES Asia展上,苏宁“魔镜”属于首次亮相,而且是与小Biu智能音箱同台展出。不仅“魔镜”, 小Biu智能音箱同样吸引了不少人来参与互动,“小Biu小Biu,打开空气净化器。”“小Biu小Biu,打开空调。”“小Biu小Biu,帮我把灯关上。”完全不同形态的两款产品,但是在功能上却有许多相似之处,在展会现场让很多参展者啧啧称奇。

  据了解,小Biu智能音箱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语音平台来准确地理解消费者的对话,进而提供相关服务,其不仅仅可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还打通了其它苏宁其他产业和服务,比如可以实现在苏宁平台语音购物,查询订单物流,结合苏宁体育可以语音查询体育赛事状况等;苏宁“魔镜”与小Biu原理有所类似,除了控制智能家电,更多的聚焦于家居健康服务,比如视频教学化妆,通过大数据对人体健康进行分析等等。

(图:苏宁小biu智能音箱)

  但归根结底,这两个产品均为苏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下的产品,是为消费者打造家庭生活智能化场景而生。

  黑科技助力智能家居布局  苏宁打造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苏宁展区现场负责人介绍,苏宁智能家居系统仍在持续搭建中,依靠智能家居套装和智能家电产品,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掌控家庭智能设备的运作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个性化的设备联动。目前苏宁智能家居系统接入的设备品类覆盖了智能市场90%以上的设备品类,接入的单品数量也逾千款,并形成了独特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能力。所有的智能设备均通过无线网络与苏宁云端联通,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可以第一时间提示用户故障原因,并且提供相关的售后服务信息,达到提高设备寿命,强化服务质量的目的。

  据了解,苏宁智能家居系统依托于智能云平台,借助大数据资源、智能硬件销售量等优势,整合产业链资源,通过智能模块将家电设备接入云服务,实现跨品牌、跨平台的智能设备控制、交互和数据汇集,致力于打造为用户、供应商、地产商提供服务的全生态平台。

  类似于小Biu和魔镜这样的终端产品,则是为了将苏宁生态的服务和智能家居服务打通,以语音交互为主,为消费者打造更为便利的智能生活服务体验。

(图:CES Asia苏宁展区)

  记者了解到,除了智能家居,本次CES Asia展苏宁整个产业生态的相关黑科技均有所展示,比如零售业态下的智能货柜,苏宁极物店、苏宁无人店,苏宁物流的无人机、AGV机器人等等均为CES Asia展增加了不少看点。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