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 金诚特色小镇的“绿水青山” 为美丽中国再添绿色
金诚特色小镇的“绿水青山” 为美丽中国再添绿色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3 15:06:09来源: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刚10日,票房已经突破2亿元。与的票房相呼应的是爆棚的口碑,以及引人奋进的自豪感。

  电影中的绿色中国篇章,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议和思考。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党的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十九大报告也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3月11日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更是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中国人对小康生活已经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还有更优美的环境。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当中,这也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在过去的五年来,中央新一轮退耕还林投资累计超过363亿元;全国新造人工林4.47亿亩,比5年前增长了21.3%;中国人工林总面积已达10.4亿亩,位居全球之首。在国土空间分类管治的新理念中,中国制订了三条红线:生态功能的保障基线、环境质量的安全底线、自然资源的利用上线。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终于不再被人为割裂开来。

《厉害了,我的国》电影画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扎实建设美丽中国的五年。大地更绿了、天空更蓝了、河流更清了……一个山清水秀的美丽中国让人们得以诗意栖居。

  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业,需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而金诚集团,也在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孜孜不断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月12日植树节,金诚集团 “大树计划”第二期首站落地金诚无锡人鱼小镇,金诚人和客户以及金诚青少年素能中心的5对亲子家庭共同在太湖边种下2000棵树。从去年植树节开始,无锡、汨罗、安顺、天台……一年的时间里,旨在平衡和保护特色小镇项目地生态环境的“大树计划”已经走过数站。而“大树计划” ,也已经发展为金诚发力“绿色建设”的常规项目。

3月12日,金诚集团“大树计划”第二期无锡人鱼小镇站启动

  “大树计划”的目的除了助力环境保护之外,同时也是想提醒每一个金诚人,金诚特色小镇的建设,就如同这些树苗的成长一样,是一个需要持续付出的长期事业。

  未来,在全国每个金诚特色小镇,都将拥有由上万棵大树组成的“金诚森林”。这些“金诚森林”将和金诚特色小镇一起,落地生根,深扎当地,见证地方的经济、生态、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大树计划”第二期无锡人鱼小镇站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金诚的环保生态理念并不只有“大树计划”,金诚集团还独创了自己的货币积分体系——金诚币和星球币。每个新入职的员工都会获得700个星球币(星球币可以以1:10的比例兑换金诚币,与人民币等值的金诚币则能在金诚的各类业态中“买买买”),以后的每天,星球币将会逐日递减,象征着时间的流逝,目的是用做减法的紧迫感敦促员工持续加入到运动和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来。

  每一位金诚人不想坐等星球币衰减,就可以参与“大树计划”,能够一次性获得100星球币。除此之外,参加日常健身、集团运动会、马拉松和其他运动也同样可以获得星球币,在环保和运动中,顺手积攒公司福利。

  由金诚创造的绿色森林正一步步在中国大地上蔓延开来。2017年4月13日,金诚“大树计划”种下的第10001棵树苗落地云贵高原。与此同时,一个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的贵州安顺大西桥生态小镇正在崛起。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环境优美、极具特色的、别具一格的新型城镇。

  无论是生态小镇还是“大树计划”、星球币体系,作为特色小镇建设的领军者,金诚集团都始终践行着在绿色中国、美丽中国建设过程中所应肩负起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