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天府芙蓉园·芙游潮玩生活节 | 百亩花海之上的国庆潮流盛事
天府芙蓉园·芙游潮玩生活节 | 百亩花海之上的国庆潮流盛事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9 12:53:30来源:

  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天府芙蓉园以“芙游潮玩生活节”为主题展开了为期8天的城市级节庆活动,礼献祖国71周年华诞。活动期间正值芙蓉盛开之时,“芙游潮玩生活节”为市民带来了包括潮玩互动体验场、CEA国际潮流文化展、国潮华服秀、大咖艺术展、百亩花海景观在内的大型生态文创盛事,基于区位优势打造多元场景吸引客流、带动消费升级,引领蓉城新“潮”向。

  自2018年开业以来,天府芙蓉园不断发展“城市微度假”概念,在政策支持和创新驱动下塑造“城市新文旅”的标杆力作。芙游潮玩生活节的成功举办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消费恢复的积极探索,满足并丰富了市民多元的消费需求和生活度假方式,不仅激发了相关产业的活力,也为疫情之后待复苏的文旅和户外活动市场注入了信心。

  一、芙蓉花开、礼献国庆,打造“城市微度假”潮玩标地

  作为首个天府文化生态主题公园,天府芙蓉园以“城市微度假”为核心、以“城市新文旅”为亮点,从“最潮流的概念”、“最广阔的范围”和“最全面的诉求满足”的不同维度为消费者创造出一种“从未有过的”目的地生活方式。

网红桉树林景观

  天府芙蓉园·芙游潮玩生活节以中秋国庆双节为主题,打造潮玩互动体验场,在少年中国古风快闪、爱国打卡互动等活动中以震感鼓舞、古风舞的现代化演绎彰显了文化自信与国家强盛,将现场氛围“燃”至高点。国韵风华、潮玩东⽅,国潮华服古风时尚大秀带领游客一路赏玩,汇集到蓝花楹广场水池处共许美好中秋祝愿,新奇有趣的玩乐互动营造出城市微度假的乐享体验。这里不仅有潮食市集、潮乐街头,还打造了以花为主题所打造的文创市集中,为找回生活仪式感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多元的业态为天府芙蓉园打造芙游潮玩生活节提供了更多可能,汇集了摇滚摄影展、手工客、电影放映室等“慢生活”活动的大咖艺术展铺展在商业艺术街区;4万㎡格桑花海和四季花岛主题景观焕新城市“森”活的生态体验。

格桑花景观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上百场户外文化活动被延期或取消,相关娱乐生活进入长达数月的“空窗期”。随着国内疫情情况好转,芙游潮玩生活节面向潮流年轻客群,落地的CEA国际潮流文化展,以全球百大DJ、潮流音乐人演唱会为主,结合国潮及潮流文化展品,为成都打造了一场人文化、时尚化、年轻化的城市娱乐盛宴。同时展望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隆重举办,天府芙蓉园积极响应“爱成都,迎大运”的号召,面向全国青少年人群举行卓越剑手公开赛,活动规模达500组家庭以上,在节庆之际激发了运动热情,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高品质的中秋国庆盛事。

CEA音乐节现场盛况

  国庆当天,天府芙蓉园吉祥物“小芙云”在芙游潮玩节中正式亮相。现场举办了盛大的亮相仪式,宣布了吉祥物“芙蓉精灵”全城征名活动的结果:天府芙蓉园吉祥物最终取名“小芙云”。自9月23日启动吉祥物全城征名活动起,至9月29日截止,在短短几天之内共收到数百个取名,获得10w+曝光,引发了市民的热烈反响与积极参与。此前曾登上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芙蓉精灵”如今以“小芙云”之名正式亮相,其形象设计灵感来源于成都的市花芙蓉,既是天府芙蓉园吉祥物,也将成为未来成都城市文化IP形象之一。

  二、跨界合作、多元业态,构筑城市美好生活方式

  天府芙蓉园位于市政重点打造的天府绿道重要环节、区政重点打造的江安生态区核心区域,集双楠商圈、大悦城商圈、航空港商圈三大成熟商圈于一身,具有巨大的商业潜能。作为成都建设“蜀风雅韵、中国气派、别样精彩”的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文创项目,天府芙蓉园坐落于成都市武侯区锦城绿道江安森林段,项目由武侯区政府主导,成都武侯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打造,并引入央企大悦城控股进行专业化运营。将生态景观化、功能多元化作为整体规划,围绕文创业、共享业、休闲娱乐业等5大产业优化布局、稳步发展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网红文旅项目。

天府芙蓉园正门

  目前已入驻天府芙蓉园的商家包括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书店言几又的中国首个主题公园店、户外音乐演艺火锅玛歌庄园所打造成都旗舰店“迪仙庄园”在内的知名品牌特色店,以及颇具项目文旅特色的研学空间、MIX艺术空间,未来还将引入国际化标准的达根斯马术。在产业与景观相结合的思路之下,天府芙蓉园精心打造网红桉树林、轮作区、四季花岛3大景观,同时还将呈现1条针对年轻潮流客群的街区“芙蓉十二食”,通过资源整合与多样化盈利模式设计形成了内容混搭、产品跨界的丰富业态。

天府芙蓉园-迪仙庄园效果图

天府芙蓉园-言几又效果图

  三、开放创新、多维发展,焕新“蓉城”城市品牌

  不同于普通公园,天府芙蓉园定位“城市微度假”的文化高地,采用创新、开放的商业运营模式,将产业与景观相结合以提供多业态体验,致力于发展为融入商业、有序经营的城市公园,协同打造“国际化、时尚化、优雅、大气”的公园城市气质。

  围绕“文化、生态、健康、亲子、体验”五大属性,天府芙蓉园紧跟国家政策,将历史悠久的传统“蓉城”文化与新潮现代的“Z时代”产物有机融合,强化了“运动、潮流、音乐”等标签,适中的距离满足了城市居民微度假的放松与私密,引领并拉动了消费升级,展现出了项目的商业创新精神和全面满足市民休闲需求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

  目前项目已成功举办与持续孵化了四档IP活动,包括简单生活节、天府芙蓉花节、天府芙蓉园国际灯彩节以及房车露营节,活动传播效果显著,长期占据抖音成都玩乐热门榜前10。在祖国71周年华诞之际,天府芙蓉园把握时代脉搏、倾力打造的城市级节庆活动——芙游潮玩生活节惊艳亮相,在多业态、多文化、多品牌的联动中重塑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场景,让多种元素融于体验。对“蓉城”文化脉络的传承与发展、对“潮玩”现代元素的强效运用,以及对“生活”城市微度假方式的有力塑造,令天府芙蓉园成为了吸引无数市民游客的网红地标打卡地。

芙蓉花景观

  以打造天府文化新高地为愿景,天府芙蓉园秉承武侯区“文创武侯,智慧城区”的发展理念,政企合作、探索“文旅公园”盈利新模式,在文旅商农体相结合的基础之上推动芙蓉文化的发展,延伸芙蓉文化的产业链,将助力成都塑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与享誉全球的“三城三都”世界文化名城。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