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谛听文化 | 全息MR文旅时代开启文旅产业新蓝海
谛听文化 | 全息MR文旅时代开启文旅产业新蓝海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4 09:56:19来源:

  在资本市场注重“轻资产”的时代,文旅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遇到了一系列问题,如:产品同质化严重、文化粗陋复制、民宿竞争激烈、特色小镇重蹈房地产开发之路、主题公园简单重复等。如何突破产业瓶颈,创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便成了当下文旅产业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科技和文化体验的结合成了整个文旅产业规划中的重中之重。

  据统计,2018年,我国国内旅游55.39亿人次,收入5.13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76%和12.3%。入境旅游1.41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127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3.0%。各项数据的背后,是科技的进步支撑文旅行业快速发展。

  未来,驱动文旅行业发展的关键也在于科技。据DIGITIMES的报道,2019年将有5项科技促进旅游业转型:开放应用程序界面(API)会更加普及;更多人工智能(AI)应用问世,为旅游业节省人力;未来几年扩增实境(AR)会有大跃进,在移动设备浏览旅馆房间的3D影像等应用都会渐渐普及;自助服务(Self-service)可以提高旅游服务的速度和便利;移动设备和智慧家庭科技兴起,促使更多消费者采用语音助理科技。

  同时,以全息MR技术、互动投影、球幕影院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和以三维建模、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场景科技不断发展,将数字技术与景区的游览体验项目开发结合在一起,创造出全新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产品,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在数字科技与文旅产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下,北京谛听文化率先开创5G+全息MR剧场概念,参加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创大赛、受邀参与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这一概念在文旅行业范围内进行广泛传播。全息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使用“5G+全息空间成像技术”,虚拟人演员和真人实时虚拟影像同台表演经典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实现亦真亦幻的裸眼3D 视觉效果,在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和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受到了一致好评。

  同时,北京谛听文化负责执行中国动漫集团“国漫秀场”计划,利用动漫+科技,推动线下空间载体改造升级为动漫剧场、全息剧场,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文旅产业市场,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的文化消费体验。

  未来,文化旅游、智慧旅游等新型消费业态将是数字经济开拓的广阔疆域,“文化+旅游+科技”的深度融合正在重构文旅产业链,这也将是文旅产业从浅层观光到深度体验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