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郭蕊谈华媒角色担当 带领泰国头条新闻突破170万粉丝大关
郭蕊谈华媒角色担当 带领泰国头条新闻突破170万粉丝大关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2 16:34:45来源: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旗下知名媒体《泰国头条新闻》,成绩在海外华文媒体中十分亮眼。该媒体自创立以来便始终坚守新闻正确性、及时性、精准性、热点性,微博粉丝累积已经突破1200000,全平台粉丝突破1700000,在全世界都拥有关注者。

今年8月1日,时值《泰国头条新闻》成立六周年,《泰国头条新闻》在曼谷CW Tower举办“泰国华文媒体的角色与重要性”主题论坛暨微博粉丝破百万新闻发布会。

 

 

(中间:泰国上议院议员、前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威拉萨)

(左三:泰王国前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

(右二: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

(右三: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

 

 

泰国上议院议员、前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威拉萨、泰王国前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各大高校代表、孔院代表、泰国各界精英、媒体主编高管和记者近百人参加。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主持了论坛,与论坛环节3位嘉宾一同就泰国华文媒体的发展、华媒角色与重要性、华媒在重大事件中的作用、华媒与泰媒合作前景、华媒对泰国形象宣传方面进行一一探讨。

伟文·丘氏君讲述道:新媒体是最大的“软实力”。自己在北京履行驻华大使一职时就意识到了新媒体的重要性,早早为泰国驻华大使馆开通了微博账号,积累至今已经有10万多关注者。在宣传泰国形象方面,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粉丝,使馆还邀请泰国明星在微博开设账号,而泰国头条新闻在此宣传中鼎力相助,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威拉萨则表示:在泰华文媒体在多项重大事件中起到了舆论引导的作用。2018年普吉海难事件一度引起中泰两国网民的热议和误解,一旦挑起网络骂战那后果不堪设想。但泰国头条新闻等泰国华文媒体第一时间向中国报道了真实情况,化解了一场又一场误会,使中泰网民互相理解,最大程度将此事件的影响降到最小。

此外,在泰华文媒体还积极报道泰国好人好事,一直为泰国旅游形象作积极宣传。在此要感谢泰国头条新闻等华文媒体的长久努力。

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一次尚泰世界购物中心办榴莲自助餐活动,他的记者朋友全部不见了踪影,后来发现都被请去现场报道了。这次榴莲节的新闻被广泛散播到了中国,来参加榴莲节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由此可见在泰华文媒体的宣传不可或缺。

郭蕊女士表示:《泰国头条新闻》第一时间发布关于泰国的各类新闻资讯,向在泰华人华侨和广大中国读者报道泰国,让读者了解到最新泰国动向,成为促进中泰两国文化沟通和互相理解的桥梁。

当初之所以选择创立在泰华文媒体,主要有4点初衷: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女士)

1、让在泰华人和中国游客清楚、快速地了解泰国当下所发生的事情;

2、将在泰华人、中国游客的声音和思想有一个表达的平台,不受他人所排挤,促进大家互相理解,化解那些会产生分歧的误会;

3、在泰华人、中国游客遭遇不公平对待时,帮助和解决他们所遇到的困难;

4、向全世界华人积极宣传泰国正面形象,对一些泰国负面新闻进行辟谣,促进泰国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自从2013年泰国第一个线上中文新闻品牌——《泰国头条新闻》成立以来,利用新媒体和社交媒体的传播独特性,与《@曼谷》杂志线上线下充分配合,第一时间向在泰华人华侨、来泰中国游客以及全球华人传递最准确、最及时、最全面的泰国新闻及生活旅游资讯,多次帮助在泰华人和中国游客解决问题,为中泰的文化交流尽桥梁之力。

近年来在泰国普密蓬国王葬礼、揭露普吉黑店、普吉“7·5海难”翻船事件、泰国大选、中国孕妇坠崖等事件中多次作为泰国第一中文消息源发布新闻并被国内媒体报道转载。

《泰国头条新闻》是海外华文媒体,传播中国声音、团结华人力量,担当时代桥梁的典型。

 

 

此外,泰国亚洲大众集团及旗下媒体《泰国头条新闻》也积极开拓新的媒体形式,打造综艺类和新闻类视频节目,为华人华侨、赴泰游客和千千万万喜欢关注泰国的人提供多维的信息获取体验。

泰国头条新闻社主编、著名泰国华人节目主持人钟慕岳于2017年推出首档立足泰国话题的综合形式类综艺节目《泰国勤报局》,此节目每一期都会以脱口秀、情景表演、访谈等形式对一个热门话题进行讨论,向观众们科普或八卦一番泰国的风土人情和各类信息,传递最年轻、最有趣的泰国资讯,为大家带来欢乐,至今已经推出了3季,是目前最具商业价值和最具影响力的泰国中文网络节目之一。

 

 

 

 

(泰国头条新闻主编、著名华人节目主持人钟慕岳)

此外钟慕岳在今年还推出一档新的新闻视频节目——《泰国头条新闻播报》。该档视频节目是泰国第一档线上中文新闻节目,每期节目时长在10-15分钟,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Youtube等平台推出,已经于8月开播,钟慕岳本人担任主播,开播以来好评不断。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董事长、泰国头条新闻社社长郭蕊女士监制了本节目,她表示,随着中泰友好关系的持续推进,赴泰旅游、工作、留学的热潮不减。《泰国头条新闻播报》巧妙契合广大在泰中国游客、华人华侨的需求,让人在异国听见乡音,用中文了解泰国重大新闻资讯。

 

 

泰国亚洲大众集团执行董事章骋表示,泰国头条新闻社捕捉到全球媒体变革的风向,以“线上”“视频”定位,拥抱5G时代,打造泰国第一档线上中文新闻节目,8月16日节目首播破万,微博、公众号、YouTube等平台上好评如潮,节目未来可期!

此外,由泰国亚洲大众集团举办的“泰国头条新闻年度风云人物”颁奖大典,历来被媒体誉为“泰国奥斯卡”,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每年的典礼都汇集泰中两国的政商名流、著名企业家、当红巨星等社会精英人士,向这一年来对泰中两国友好交流作出巨大贡献的重要人物致敬,并授予光荣称号与奖杯。每年都有泰中韩等亚洲顶级人气偶像同台献艺、数百家泰中媒体报道直击,超强阵容每年都在整个亚洲掀起阵阵社会浪潮,颁奖规模和典礼规格在海外华人界十分罕见,是极少数在多个国家都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举办的颁奖礼。今年的颁奖礼将于2019年11月26日 在曼谷地标ICONSIAM举行,目前官方消息正在陆续释出中。郭蕊女士将带领亚洲大众集团、泰国头条新闻走上新的征程,促进海外华文媒体人话语权提升,为中国文化与世界的交流碰撞贡献新的时代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