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夏游万宁六连山六连夫人庙
夏游万宁六连山六连夫人庙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22 14:15:24来源:

 

人生是一段旅程,每一个景点都有可能成为一生难忘的风景!海南是旅游大省,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光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旅游爱好者。在这样一个热带岛屿的东南部,有颗镶嵌在山海间的明珠——万宁,它东濒南海,西毗琼中,南邻陵水,北与琼海接壤,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

香水湾

万宁早在唐贞观年间,就被视为“万全安宁”之地,是海南四大名州之一。它凭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内涵,成为了海南独特的旅游胜地。

说到万宁的自然风光,完全可以用“百里海岸·天赐群峰”这八个字来概括,这座山海之城拥有山的雄壮和坚定,也有海的辽阔与包容。万宁有秀丽江山的自然景色,“中国唯一的金丝燕栖息地”大洲岛、怪石林立的加井岛、林深幽静的溪边村、园林优美的兴隆热带植物园等。无论是冬季还是夏日,您都能找到最合适的旅游项目,尽情享受旅途的美好。

 

除此之外,万宁还是一个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的城市,很多著名景点身后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就拿形似笔架的东山岭风景区来说,无论是从晋代开始就有文人政客在其百方硕石上留下的诗词题句(摩崖石刻),还是唐宋时佛教传播留下的古刹道观,抑或鉴真法师来此讲经的佛音绕梁,以及宋代宰相李纲被贬至此东山再起的历史典故(今存有李纲雕像),无不诉说着东山岭历史之厚重。而位于万城镇北面60公里处的六连岭,则讲述着另一种历史。

沿着六连岭拾阶而上,迎来的是一座高高的纪念碑,纪念曾在此战斗革命烈士。1927年创建至1950年海南岛解放,六连岭地区都活跃着共产党人的身影。他们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始终高擎红旗,带领大山中的群众奔向新天地。

从自然风光到人文历史,诱惑着旅行者探索一个不一样的万宁。

只身来到景色奇特的六连岭,冲岭下向上环视,只见周围众峰罗列,巍峨挺拔,遥望六峰落雾,似六位少女亭亭玉立,楚楚动人。接着往上走,便来到了另一处著名景点——六连夫人庙,这座庙在当地享有胜誉,许多外地人也是慕名而来。

六连夫人庙就坐落在六峰中的石狗咀峰山腰上,踏上通往庙的台阶仰头一望,牌坊上刻着“六连夫人庙”五个字。听当地人说,六连夫人生前勤学医术,大公无私的帮助了很多人,这庙是人们为了纪念她才建的

 

径直踏进这座古庙,可以看到六颗环绕而种的香椿树,它们形成了一个圆形连在了一起,故得名为“六连树”。

六连树看似简单,实则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古人讲究“以景观心”,“以物养心”,树种的选择,树木的数量,种植的形状都是十分讲究的。六连树是香椿树,香椿是高大的乔本树木,人们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香椿也是集食用,药用,经济为一体的树种,有很大的价值,与人们的生活关系密切。许多来到六连庙的人,都会在树上系一根红线,希望自己可以得到祝福,因此树上你可以看到很多红绳。

来到这美丽的万宁,在六连夫人庙上一炷香,随后到六连树下坐一坐,闭上眼睛,享受片刻的舒适

稍作歇息,便接着踏上旅途的行程。往庙后方走,看到了求子石,听闻当地人说,这块石头已经在这里很久很久了外观长得好似乌龟,非常的生动有趣,人们路过这里的时候大家也常会在这里停留一会。游览完毕,便跨出了山门,看看六连山的青山路绿水与附近来来往往的行人,想来大家都被万宁六连山的风景迷到了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