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8月10日来这里免费游玩恩施奇景,体验恩施土家女儿会
8月10日来这里免费游玩恩施奇景,体验恩施土家女儿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7 15:01:38来源:

土家族女儿会的由来:

土家族女儿会,起源于明末,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二这天举行,四百年间从未中断,是湖北恩施上家族独有的地域民俗文化传统,多年来恩施土家女儿会的官方举办地一直在恩施梭布垭石林这个奇特而又神奇的地方,今年也一样8月10日女儿会如期在梭布垭石林举行,届时梭布垭石林景区将会针对全球免费。

土家族女儿会介绍:颇具古代巴人(土家族先民)远古婚俗的遗风,与汉民族地区的封建包办婚钢相区别,是恩施土家男女自主自发的,以择偶为主要目的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相亲大会。未婚姑娘是女儿会的主角,年轻美貌的女子个个盛装出席,并依长短顺序将礼服穿在身上,长的穿在里面,短的穿在外面,层层叠叠、层次分明,当地人称其为“亮折子”或“三滴水”。此外姑娘们还将平日珍藏的金银首饰全部披挂佩藏在头上、手上和衣服上,精心装扮、争奇斗艳。

传统的女儿会当天,姑娘们将用背篓背来的土产、山货陈列在街市道路两旁,本人则端坐于倒放着的崭新背篓上,坐等意中人前来选购特产。小伙子们则斜挎-只小背复,走走停停,-顾三盼,不时与心仪的姑娘搭油,双方眉目传情,话语相投,便双双赶赴女儿会对歌,女问句男答句,互通心曲,以定终身。现在,恩施州每年都要如期举办年度的女儿会,这也成为恩施t家族民俗文化的象征。通过土家族青年男女朴素、奔放的定亲女儿会,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古巴人真、善、美的脉动与灵魂,今天的土家族人依然怀抱着先民们大胆追求自己的幸福、努力奔向新生活的民族精神。

现代的女儿会较往年又有不同,一年一度的恩施女儿会就在今年的8月10在梭布垭石林正式举办,这天你可以融入恩施土家女儿会,感受土家女儿情;这天你可以看到万人巡游、赶场相亲,赶边边会,相亲牵缘,民俗歌舞,对歌传情等多种精彩的活动,你也可以在活动现场偶遇你的那个他/她,一起擦出别样的火花;这天玩耍你还可以体验篝火狂欢,野外露营。

多姿多彩的女儿会文化,地域特色的土家风情,热情友好的恩施人民,欢迎你的到来。

8月10日来梭布垭石林景区免费感受恩施奇景,免费体验土家女儿会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