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二郎山汉风国韵槐花魂,灯台架高山杜鹃醉游人
二郎山汉风国韵槐花魂,灯台架高山杜鹃醉游人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5 12:00:58来源:

  群峰正吐翠、百花竞妖艳。舞钢市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二郎山、灯台架更是姹紫嫣红,令人心醉。特别是二郎山万亩槐林漫山遍野的槐花迎风怒放、花香袭人。灯台架山顶自然分布的大片古杜鹃林,品种之多、花色之美、年代之久非常罕见。翩然而至的以“汉韵国风.槐花魂”为主题的二郎山第十六届槐花节、灯台架杜鹃赏花节,将于4月20日盛大开幕,为您带来一场为期半月的花海、汉韵狂欢盛宴。

  二郎山景区山环水绕,和碧波荡漾的石漫滩水库山水相映,百余处自然、人文景观如一幅秀美的山水画卷美不胜收。每年的4、5月间,盛开的万亩槐花香雪似海,花影扶疏,置身其中恍若瑶林仙境。为充分利用纯天然的槐花制作山珍美食,今年4月20日,景区将在水上大舞台广场设置10座10层蒸笼, 100个笼屉摆出槐花盛宴造型,用蒸熟的槐花制作成七彩爱心百米槐花宴请游客品尝,同时制作12种特色蘸汁调料,供自助浇汁、自由搭配槐花口味。并在槐花盛宴餐具发放处设置扶贫捐款箱,游客可向扶贫捐款箱内自由投钱捐款,活动中的所有爱心捐款用于家庭贫困的学生。4月21日,举行槐花美食大比武,邀请舞钢市各知名酒店、饭店大厨,在现场制作以槐花为原料的创意食品并进行评选排名。前三名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的奖励;四至十名给予二郎山玻璃吊桥、冰雕展票各一张。景区还设置槐花采摘区,给游客提供工具,方便自行采摘槐花带回家。

  在五一假期,景区举行以“识国风、赏汉韵”为主题的汉文化传承五项活动。1、汉服快闪:每天上午10:30,身穿各式汉服的表演者聚集在水上大舞台广场/北山门广场/灯台架山门广场人群密集处,分散在休闲人群中,待音乐声响起,四面八方的表演者即刻赶往一处,随着节拍翩翩起舞。2、汉服演出:每天的下午场演出,舞台演员穿着传统汉服,排练有剧情的舞台短剧或音乐剧,替代常规演出。3、汉礼传承:结合各地市研学游团队,在汉剧演出时为小学生举行立志礼,又称成童礼,是古代十二岁孩子生日时举行的盛大礼仪,表示孩子从童年进入青少年。活动针对现代儿童的特点,以“告别童年感恩立志”为旨,在活动中,孩子们穿汉服,行汉礼,诵读经典,谢师恩、敬长辈、立长志。4、汉韵体验:现场聘请安排化妆师、造型师,游客可付费体验汉服穿着造型。5、国风游戏:设置抖空竹、投壶、踢毽子、蹴鞠(踢足球)、飞花令(随机抽取一个字/词,说出两句含该关键字/词的诗句)五项国风小游戏,全部通过者可以凭通关印章兑换小礼品。

  景区还联系舞钢市摄影家协会,在活动期间为穿着汉服的游客、演员、模特拍摄汉服照片,通过评奖,根据获奖名次进行奖励。

  5月20日,景区举办“光影非遗留乡愁”—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巡展,巡展照片是从全市范围内征集到的近千幅摄影作品中挑选出的70幅代表不同项目类别、体现本地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

  活动期间,穿着汉服的所有游客免二郎山、灯台架两景区门票,并免票到冰雕乐园游玩;还有凭冰雕乐园门票可免费吃槐花冰糕;灯台架水滑等其它项目也有更多优惠;同时,抖音挑战赛5000元大奖等你来赢。

  二郎山景区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尹集镇二郎山景区

  灯台架景区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杨庄乡灯台架景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