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2018中国(上海)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2018中国(上海)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 21:15:12来源:

  10月19日,由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上海)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论坛聚焦社会、行业发展热点,立足于解决文旅发展难点、痛点,旨在为中国旅游产业的升级转型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案。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代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大连海昌集团董事、大连海昌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敬,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戎志刚,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李绳宗,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俊发,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中山市金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威棠,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副会长、成都泰隆游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勇,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出席了会议。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代会长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代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致辞表示:旅游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已经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2018年中国旅游行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呈现出“旅游+”、开放融合、旅游科技深化运用、旅游消费持续升级、旅游高质量发展等特点。本届论坛在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主导下,在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将会是一届卓有成效,对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的思想盛会。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吴文学就“坚守、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新时代主题乐园”进行了演讲。他指出,新时代的主题乐园要顺应新时代的变化,顺应消费群体及消费需求的变化,从全局出发,才能深刻认识文旅消费服务业。他指出,游乐园引领了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当前主题乐园的发展走到了十字路口,唱衰主题乐园的言论失之偏颇,“悲情者有之”,但“重焕生机者众多”。把握大趋势,需要“做自己”,不断学习,打造出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

  上海乐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莺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介绍了《中国游乐行业发展报告》的背景和意义,号召会员单位、各界同仁群策群力,将《中国游乐行业发展报告》打造成一份划时代的权威报告。上海乐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莺从行业趋势、发展、产业链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游乐行业发展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将深度梳理行业数据,总结行业案例;明确行业品类,洞察行业趋势;解构行业链条,完善产业体系。正式报告将于2019年3月发布。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亮

  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丁亮就“打造有灵魂的主题乐园”进行了演讲,谈到了世界主题乐园的新探索、过山车发展的新趋势、产业的困境以及方特的破局等内容。

  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郑维

  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郑维就“新形势下的主题公园发展策略”进行了演讲。他认为,新消费时代下,主题公园已经进入了情感连接时代,过去简单的器械娱乐和主题娱乐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旅游需求。主题公园的发展策略应该充分从产品、发展、竞争、市场、品牌等维度着手。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在“互联网时代的文旅挑战与思考”的演讲中谈到,文旅融合的旅游新时代,意识形态+产业结合、流量+内容、科技+互联网、全域化+产业链模式或是发展的主要趋势。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总经理李绍君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总经理李绍君解读了国内海洋类主题公园的经营现状与市场格局,介绍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基本情况,会后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中创文旅商学院成立

  当天主论坛上,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成立了中创文旅商学院。中创文旅商学院旨在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复合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核心服务人才,以研修班、游学营、分享会、高峰论坛、私董会等多种形式深耕文化旅游行业,破解文旅行业人才奇缺的现状,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创文旅商学院高管研修班将于12月初于深圳正式开班。

  当天主论坛上,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题公园非门票消费分会正式成立,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代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军为分会会长、副会长、各委员单位颁发了证书。

  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主题公园非门票消费分会会长、副会长、委员授证仪式

  当天主论坛上,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为2018年度中国游乐特约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在2018年为建设中国游乐行业知识共享生态,打破信息壁垒所作的贡献。

  "中国游乐"特约作者授证仪式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5届,成为业内集思想性、行业性、前瞻性、引领性于一体,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活动,被誉为中国游乐行业发展风向标。

  来自中外景区景点、主题公园、室内乐园、水上乐园、商业地产、影视娱乐、温泉沐浴、房车露营以及相关领域中的领袖精英、专家学者近800人参与了会议。

  论坛集锦

  参观上海海昌海洋公园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