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开赛在即 选手招募同时启动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开赛在即 选手招募同时启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14 10:56:50来源: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将于8月30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正式启动,大赛由《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劲旅集团主办,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劲旅网、百代旅行承办,荟萃文旅云、映松资本协办,首站鄂尔多斯城市赛也将同期举办,大赛选手招募也随即启动。

  “2018中国文旅星大赛” 启动

  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旅游行业也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景区和目的地以“游”和“娱”为主的内容提供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对于优质IP内容的渴求正变得日益强烈。而另一方面,在新趋势下,大量针对景区和目的地的创业项目持续涌现,借助移动互联网浪潮和消费升级的助推力,它们迫切需要广阔的平台,能够在景区和目的地落地。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活动主题为“文旅产业 – 落地才是硬道理”,大赛将最大化的吸引全球优秀文旅项目和人才,搭建IP打造、合作落地、高效融资的实效平台,对文化旅游创新型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区域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产业链布局完善、投融资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探索、推动和实践,发掘、培育和打造文化旅游事业具有匠心精神的工匠之星。

  晋级赛、复活赛赛程精彩不断

  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将设多个赛区,除首站华北赛区鄂尔多斯城市赛8月30日举办外,华南、华东、华西赛区城市赛都在有序筹备中,经过多站城市赛评比角逐之后,将会于11月下旬在北京进行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表示,要将本次大赛打造成为文旅产业的《超级女声》+《非诚勿扰》。通过设立晋级赛、复活赛等形式评选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最大化的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更多的互动合作,通过大赛平台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升级,帮助项目创始人及创始团队的良性成长与高效进化,加速落地。

  优质项目荟萃 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升级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2018中国文旅匠星大赛对于促进旅游供给品质化,加大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开放力度,为有科技水平、有文化内涵、有绿色含量的创意产品、体验产品、定制产品搭建落地合作平台。让更多有能力提供精细化、差异化的旅游产品和提供更加舒心、放心的旅游服务的主体脱颖而出,增加有效供给。

  同时,大赛的举办还将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创业活力的激发,围绕媒体优势、创新优势、服务优势、落地优势,对创新型企业培育方式升级和实践。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更多的合作、沟通、优化和升级,通过大赛平台助力文旅产业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升级。

  大赛首站举办地 鄂尔多斯伊金霍洛 备受专注

  对于为什么首站落地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大赛组委会表示,“天骄圣地”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快速发展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伊金霍洛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重点来抓,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品牌打造和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本次与文旅匠星大赛的结合,必将助推鄂尔多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持续热情,为鄂尔多斯引入更多好的文旅IP和投资机会,推动文化旅游业精品化发展,加快建设品质景区,提升地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创新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