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国内首部种田系奇幻单元短剧《犹如故人来》天台开机
国内首部种田系奇幻单元短剧《犹如故人来》天台开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6 10:31:54来源:

  5月19日,国内首部现代奇幻美食田园治愈系温情单元短剧《犹如故人来》在天台县雷峰乡开机,天台县陈政明、天台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影视办主任张树荣、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陈邦军、天台县委宣传部姚华、天台县雷峰乡王启俏等领导出席开机仪式。该剧由浙江龙果映画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快风投资有限公司、天台卓然文化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由刘鸿志执导、向昊、陆羽、豆梓等青年演员主演。

  “种田”暗藏奇幻,悬念扣人心弦

  《犹如故人来》是国内首部以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为景,美食、田园为元素的治愈系温情单元短剧,由一条充满悬念的主线穿起单元事件,一集一事,一事一食,带有创新的奇幻色彩。质朴的食物和取自天然的农产品,以真实生动的生活化场景和原汁原味的美食制作过程呈现,引发观众对“悠然见南山”的向往,对诗和远方的追寻和对真实自我的反思。

  剧中单元故事均取材于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世外桃源般的农田生活进行展示,体现追寻初心、积极生活的主题。剧中,有人受困于外界的纷纷扰扰,有人疑惑于内心的纠结矛盾,不由感叹“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或遗憾,或迷茫,或固执,或失意,消极地面对自己的人生。两位主人公——“绮食师”林楚凡和东篱正是通过食物将带着心结来到“故人来”客栈的客人们引入“绮食之境”,帮助他们在其中体会另外一种人生,让来客有所感悟,探讨真实与虚幻、过去与未来的关系。或继续坚持,或重新选择,或坦然面对,鼓励他们选择与自己和解、与世界和解,以一种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而造就“绮食之境”的林楚凡和东篱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前尘过往?二人与“闯入”客栈古灵精怪的女孩笑笑之间又有怎样的关系?悬念迭起,引人期待。

  ”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每走一步都是仙境,每至一处皆为故事,位于浙江南部的天台县,其如诗入画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古往今来无数诗人墨客留连忘返,数千部诗画作品融注了对天台的无限神往,如今更在当地积极打造”名县美城“的推动下,融入新时代特色元素,进一步展现出独树一帜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相互融合的独特魅力。《犹如故人来》以天台县雷峰乡的风来民宿为主场景,融入赤城山、华顶、大瀑布、牧云谷、后岸等著名景点,结合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天台美食,在全剧主线和单元故事的推进中,润物细无声地展现天台得天独厚的美景美食和勤劳质朴的生活智慧,更能打动人心,更易引发共鸣,将成为新时代旅游营销的全新打开方式。

   主演首次公开亮相,

  “种田”也要颜值飞起

  本剧主人公林楚凡的扮演者向昊,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过亮眼的表现。无论是《招摇》中表面傲娇毒舌其实内心柔软的神医顾晗光,还是《大周小冰人》中浪荡不羁、心思单纯的小侯爷李贤,亦或是《纨绔世子妃》(未播)中俊美腹黑、洒脱飞扬的小王爷夜轻染,向昊都力求将人物角色的魅力以自己的独特诠释尽可能发挥出来。本次他在剧中饰演的神秘“幻食师”林楚凡,搭档在《以团之名》中圈粉不少的活力少年陆羽(饰东篱)和新人演员豆梓(饰笑笑),定会给观众带来又一次惊喜。

(向昊)

  美食田园的外衣,思考现实的内里

  本剧是以自然山水为景,美食、田园为元素的治愈系温情单元短剧,第一季在天台取景,融入当地著名的特色美食饺饼筒、麦饼等,与每集单元故事主题有机结合,以现实主义的创作观念,铺陈细腻、妙趣横生的创作手法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寻找初心,积极面对人生的观念,提供“选择的就是最好的”生活正能量,诠释了年轻人对生活意义的认知,传递了向真、向善、向美的价值取向和返璞归真、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引发当下年轻人对成长和现实的思考,对他们的生活方式也有着正面的参照意义。

  创造分账剧纪录后,龙果映画再出精品

  一直以来,国产剧偏长甚至注水的倾向一直为观众诟病,精品短剧既是政策导向也被看作未来影视内容发展的趋势。2019年2月,在《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我国影视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指导下,广电总局出台相关规定,提出电视剧网络剧拍摄制作提倡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剧集创作。《犹如故人来》将进行创新的系列化精品化衍生化开发,一季体量仅为12集,但主题鲜明,人物鲜活,故事精巧,剧情严谨,结构完整,节奏合理,注重情节的精雕细琢和各个方面的精细化制作,并且从一开始就规划了整体系列开发的世界观设置、叙事广度和深度以及合理的各季布局,最大化其可开发空间,以在第一季播出成功后延续品牌热度,打造IP价值,这也是本剧第一出品方龙果映画抢占短剧赛道、整合制作资源、创新内容形态和创作方式的又一次实践。

  龙果映画团队来自国内领军影视企业核心骨干人员,对国内影视产业和内容有着较为深刻的研究和开发经验,尤其擅长挖掘和创作女性向、年轻化的影视内容,以多元创新赋予对剧集的加持能力,带来更丰富有趣的观剧体验和新鲜玩法,探索影视内容未来更多的可能性。从去年播出的古装乙女网剧《绝世千金》打破分账剧纪录从而成为分账剧市场的引领者,到尝试精品短剧、系列IP开发、衍生内容开发等影视未来发展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刚刚与华策影视共同制作完成即将于今年底上线的12集头部悬疑短剧《云端囚徒》是国内首部桌面影视内容的创新尝试,如今开启的《犹如故人来》系列短剧希望能让观众在山水田园的诗意牧歌里找到纷杂世界的一处清凉。未来龙果映画将继续专注于精准面对年轻观众需求进行内容精品创作,进一步探索“影视剧TO C化”模式运作,通过在影视内容领域的持续深耕与创新,为创作好故事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