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精彩不散场!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精彩不散场!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 09:18:48来源:

  首次运用裸眼3D呈现酷炫光影效果,大师云集同唱一首歌喜迎新春……1月11日晚,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在宁波奥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近万名观众共享“饕餮盛宴”。

  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承办的本土音乐节。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逐渐成为宁波城市时尚音乐文化的一个品牌。

  本次文艺晚会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上千名长三角游客和旅游商推介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通过全程航拍的镜头,裸眼3D全景展现了宁波旅游的精华,“三江六岸十地标的海丝文化”、“三湾九滩百岛的海湾风情”、“三山一湖九名刹的海天佛国”、“二味十菜百碗的海鲜美味”4条旅游线路一一精彩呈现。

  晚会现场宁波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王锦文、张小君担纲戏曲联唱《甬上腔调》,让观众欣赏到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姚剧,由国家一级演员景洁丰带来的《王阳明》选段“讲学”,还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平调,由非遗传承人薛巧萍带领优秀青年演员奉献精彩的耍牙和水袖等表演。这些节目都是历年宁波文艺精品力作,由宁波名家担纲,凝聚了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甬上风华”。

  此外,吴玉霞、王鹏两位大师应邀演出。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大师俞峰受邀成为晚会的指挥。参加当天晚会的还有阿拉现代乐团、宁波合唱团、群星合唱团、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音乐盛宴中还穿插着集灯光、音乐、创意为一体的跨界艺术光影秀,投影、观众席投影、裸眼3D等多种科技手段组合,把演出场馆化为梦幻艺术天堂。在新建成的奥体中心大规模地集中使用多种全新光影技术,这在宁波还是首次。同时,16声道环绕立体声,以灵动的变化,让人声和音乐在场馆中流动,抒画出了一场无需PS的绚彩视觉听觉盛宴。

  “这次阿拉音乐节不仅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更是一场音乐、科技与文化完美跨界融合的大型展示舞台。”现场观众观看时这样表示。

  作为新年以后最大的一场文化活动,也作为迎接新春的序曲开篇,演出的结尾由万人全场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该大合唱由大师俞峰现场指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势恢宏,流光溢彩,歌声飞扬,汇成了一片欢乐的音乐海洋。

  “这次大型文艺晚会是基于文旅融合的基础,用文艺的方式来推荐宁波的旅游,把宁波美好的山山水水,用艺术的方式来展现。”宁波市文化馆馆长纪云飞向凤凰网浙江表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馆一直在探索如何在全民艺术普及与文旅融合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本次晚会也是文旅融合的一大重要举措。”

  此次晚会由凤凰网浙江组织强大直播团队及设施,面向全球进行5G直播。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