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33期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33期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2 15:28:05来源:

  构建企业家有价值的认知共享平台,打造中原地区更高端的企业家学习交流圈层。面临前所未有的时代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企业领导者的思维、视野、资源等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尤为重要,在技术浪潮驱动和跨界整合背景下,众多成长中的企业陷入对商业模式调整和企业转型的深刻思考。为启迪企业家智慧,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33期开班典礼于2021年10月31日在清大教育研究院隆重举行!

  主会场流淌沁人心脾的缓缓音符,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33期的新生们走过崭新的红毯,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身着统一班服,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仿佛重归校园,感悟那段青葱岁月。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33期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行注目礼。

  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农业委员会主任李宗保,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河南省省政府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魏开生,河南省地税局原总审计师程建平,河南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处长侯国庆,河南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处长高万顺,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聚云,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书记梅春飞,河南豫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马军合,卫华集团董事长韩宪保,清大教育研究院院长杨宏鹏,清大教育研究院各地分院院长、清大河南同学会各地分会会长、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各班班长、班委代表等各级领导及新生企业家学员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在开班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是自主创新、科技强国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始终牢记国家领导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在刚刚闭幕的省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部署,必将为河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提供有力支撑。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河南现场会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和与会代表对我省聚焦“两个健康”、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徐乐江书记还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胸怀“两个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民营企业家的新要求和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部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聚云在开班典礼的讲话中提到:当前,我国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时间紧、任务重,迫切需要更多高素质人才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而人才强国的关键则在于教育。今年以来,尽管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但作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民营企业,在中央政策支持下,凭借自身的活力和韧性,稳步前行,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广大民营企业一是要紧紧抓住当前发展的良好机遇,紧跟时代步伐,正确认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求发展,心无旁骛办企业,坚决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与党和政府共同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二是要不断学习,增强创新理念。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民营企业家要顺应国家“建造学习型社会”的时代大势,把不断学习和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学习,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进一步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方式、打造新优势、适应新变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清大教育研究院院长杨宏鹏在开班典礼上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讲到,当前我们已经站在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一定要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当前国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清大教育所搭建的平台,就是要供中原企业家共同学习、互通有无的。杨院长还讲到:为了更好的服务走进清大学习的企业家朋友,2021年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实现全面升级,从课程模块、师资团队、教学方式、知识收益等方面全方位巩固提升、帮助经济新常态下谋求创新发展的企业决策者更好的聚焦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突破发展禁锢,引领企业共同成长。并号召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共同打造中原地区更高端的商界领袖圈层。

  本次开班典礼,可谓仪式感十足,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之间相互佩戴校徽,同行拜学礼、同修礼,深切体会文脉书香的浓厚与同窗之情。

  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为新同学颁发入学通知书,标志着同学们正式成为清大领袖®EMBA研修班学员,成为这个有爱集体的一份子!

  莲花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卫峰作为新生代表也登台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表达出入学的激动心情,并期待与同学们一起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随后,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班级开班的第一堂课《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主题报告,徐书记讲到: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中有三千年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河南历史曾是中国历史的主流和浓缩,不仅影响和推动着中国历史的发展进程,而且在今天乃至将来仍然具有巨大的价值。

  紧接着,徐书记从河南历史的地位——至高至上、河南历史的内容——华彩厚重、河南历史的价值——励志壮行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徐书记所讲,内容立足稳、站位高、思考深,依据坚实,言之确凿,既回溯历史,又审视现实、展望未来,以其独到的观点、多维的视角、丰富的材料、深邃的思想,充分肯定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河南跨越发展打开了宝藏之门,为中原崛起拨亮了航行灯塔,为坚定中原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束了文化课的学习,接下来新生们还将以美术课、体育课、政治课、音乐课、实践课等为主题进行《重返校园》的主题团建活动,相信在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这场别具一格的开班典礼定会无比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