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学培优720分优秀学员赵翊哲: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乐学培优720分优秀学员赵翊哲: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1 17:39:39来源:

  2020年高考后,天津六区状元出炉,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老师们眼前——赵翊哲。来自一中实验班的赵翊哲,在今年高考中获得了720分高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据乐学培优天津分校的老师告诉我们,当他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们欣喜、激动,却没有感到意外。因为每一个优秀的成绩,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的因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8月中旬,赵翊哲同学受邀参加乐学培优天津分校举办的“学霸分享会”,在分享会上,赵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各种方法,还将自己的笔记汇编成,亲自送给乐学中考的优秀学子,并送上真挚的祝愿。天才不可复制,但优秀一定有迹可循。取得720分的高分不是偶然,而是赵翊哲同学坚持学习的结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初见赵翊哲,发现这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但并不是“书呆子”的样子,反而是一个开朗外向、健谈的小姑娘。赵翊哲的性格非常好,讲话时经常挂着甜甜的笑容,让人总是想亲近她,发自内心的喜欢她;赵翊哲同学喜欢一切美丽的事物,是奇迹暖暖、闪耀暖暖这类换装游戏的骨灰玩家,评分、氪金不在话下。赵翊哲同学还告诉我们,除了学习以外,她也非常喜欢玩,小说、追剧、王者、吃鸡、奇迹暖暖…各种各样的游戏上手极快,战绩优秀,秉承着“学习时专心学,放松时放肆玩”的宗旨。

  乍看,这与我们印象中的“学霸”不同,传统印象中的学霸,也许是戴着厚厚眼睛,时刻捧着书在刷题的形象,但赵翊哲却是另外的样子。古语有云“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什么在赵翊哲同学可以实现兼得的奇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课堂吸收和多做题,这是赵翊哲取得好成绩的“制胜法宝”,闭门造车式的学习方式不可取,巧妙的劳逸结合才是王道。课堂吸收这一点很好理解,课上认真听,把知识点都理解并记下,需要保持注意力和活跃的思维做到这一点。她的课堂吸收率从她的笔记中就能看出来,笔记中是满满的知识点和思维过程。赵翊哲喜欢学习理科,她并不认可“女孩子学不好理科”这句老生常谈的话。理科最重要的是思维过程和灵巧变通,所以当灵感来袭的时候,“好脑子不如烂笔头”,笔记则是灵光乍现的汇总,记下每一小步,才能做出一道知识点杂糅的综合大题。

  关于多做题,赵翊哲表示:多做题并不是题海战术,而是有针对性的多见题、多练题。她有整理错题的习惯,同时也表示及时整理错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把自己的薄弱点弄懂,比刷一百道题更有效率。刷题大概是每个学生都会做的事情,不做题就无法将课堂吸收的知识落到实处,只有做到知识的输出,才能保证掌握。

  此外,赵翊哲对学习这件事有自己的看法,她觉得在做难题的时候,遇到瓶颈了不能钻牛角尖,这个时候她会看会儿小说、玩会儿游戏,心情舒畅了,反而可以把题做出来。很多学生也会采用劳逸结合的学习方法,但有一部分往往在放松一小时之后,制止力失控,迷失在了游戏中。但赵翊哲不会。赵翊哲很小的时候就清楚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都有自己的规划和想法,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参加各种比赛,定下目标,并努力实现,每一张证书都是对自己的证明和奖励。天才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绝顶聪明的人绝对不是大多数。

  赵翊哲对自己的评价是:一个很努力的普通高中生。“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优秀又聪明的人也在坚持努力着。所以,学霸从来没有真正的秘密,唯有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

  据悉,乐学培优隶属于乐学教育集团,集团旗下有乐学培优、乐学在线、乐学高考、乐学线下学习中心、新意新象等5大品牌,提供从少儿到高中全年级全学科的线下线上一站式教育培训解决方案。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