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专访宋书三:实体店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该如何自救?
专访宋书三:实体店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该如何自救?
作者:发布时间:2020-08-07 17:45:29来源:

日前,本报记者专访商业研究作家宋书三老师,就受疫情影响连遭重创的实体店该何去何从这一话题,请宋老师从“多赚一倍”理论体系的视角,为广大实体从业者支支招。

 宋书三老师是国内商学院科班出身,也有全球TOP10名校的专业背景,是上海宋书三咨询创始人,广州多赚一倍首席咨询师,北京万有文化出版合伙人,山东瀛岱律师事务所品牌战略顾问,曾深度服务过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有完整的创业经历,在实体连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有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

 宋老师作为顾问,先后参与过二十多本商业类书籍的出版工作。其中,他近年来关于实体行业的系统理论及大量实战案例,将同百万畅销书作家李鲆老师合著,集结成书,暂定名为《多赚一倍3:实体店这样做就能火》,正在出版,预计国庆前后将正式上市销售。

 以下为宋书三老师访谈的精华内容。

 一、实体店面临重重危机,但仍有无限可能。

 实业强国,实干兴邦。实体老板本应该是国之栋梁,现在却面临着重重危机,几乎可以说是到了最难的时候。

 但据我这几年的研究与实战来看,实体店的未来仍有无限可能,危与机并存。

 一方面是各种成本急剧增加,线下客流不断减少。大多数实体店,一直是在粗放经营,一直是落后于时代的。

 另一方面,是微电商、短视频等新渠道、新工具的不断涌现,似乎蕴含着无限生机。

 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让很多曾经对微商、直播等不屑一顾的实体老板,纷纷做起了朋友圈卖货、直播带货等业务,成为了自己“不喜欢”的人,但却发现了新大陆……

 二、到底是什么决定实体店的生死?

 我们常听到很多观点,解释决定实体店生死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比如,选址定生死、定价定生死、品质定生死,管理定生死。

 以上都有可取之处,但归根到底,其实是实体店老板的思维决定店面生死!

 在新书中,我也指出,对于实体店而言,传统路子已被论证效果有限。实体老板如果还是沉浸在过去的成功经验里,迷失在当下,消失在未来。

 对于实体店,未来只有转型升级这一条路。而最先要升级的,就是实体店老板的思维。

 三、新书的初心。

 在过去的几年,我一直从事实体、实业领域,也用《多赚一倍》系列丛书的思想体系服务了数以千计的实体店或实体连锁品牌,知道一家几万起步的小店怎么盈利并进行连锁复制,也参与过总投资额近百亿的健康小镇项目。

 我对复兴实体,充满使命感。也一直在思考,怎么把我们一些好的经验分享给更多实体人,以帮助他们少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多赚一倍甚至很多倍。

 疫情之痛让我和李鲆老师一拍即合,决定一起写一本实体店转型升级的书,李鲆老师提供多赚一倍理论体系IP授权,我提供了很多的实操案例。

 四、如何帮助实体店多赚一倍。

 关于该书的核心思想,简言之就是“以人为本”“四个转化”。

 以人为本,是指谁能低成本解决流量问题,谁就可以做好任何生意。一个企业真正的价值,在于拥有多少不断复购的客户。对于实体老板,亦应当遵循这个道理。

 四个转变,指从单纯线下向双线融合转变,从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转变,从经营店铺到运营客户转变,从单纯卖货到多层后端转变。

 从单纯线下向双线融合转变。双线融合,即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实体店的拓客场景、成交场景和消费场景,要尽可能向线上迁移。只要有一个场景迁移成功,就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从公域流量到私域流量转变。打造私域流量,又叫自建流量池。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把客户和准客户都添加到自己的私人微信号上,再去做后续的成交、复购和裂变,这是一个长期的锁客过程。

 从经营店铺到运营客户转变。要分配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客户身上,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不是单纯地向他们推销产品。要做精细化、动态化管理,提高客户信任度和黏着度,从而增加消费频率的客单价。

 从单纯卖货到多层后端转变。首先,设置好产品组合,可以有效地促进复购,提高单客价值。其次,卖产品之外,还可卖服务、卖会员、卖模式和卖流量。

 本书适宜的阅读人群:实体店老板/店长/店员,实体连锁品牌的操盘团队,想自己开一家实体店的人,实体店培训领域从业人员及其他对实体运营有兴趣的朋友。

 这个在线下咨询、培训动辄收费数万元的课程精华部分,将首次系统呈现于纸面之上,并将通过线上实战分享的模式,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五、关于线上实战分享。

 这一部分,是很多做实体的朋友十分期待的部分。线上实战分享是在付费社群(年费制微信群)内。在这个付费社群内,学员将有以下收获:

 1.找到一套实体店转型升级方法论,真的能落地。

 这套方法,帮助很多实体店在疫情期间,仍完成了比去年同期多赚一倍的“奇迹”。

 之前对外培训,收费不菲。今年,经课程研发团队一致商定,微利多销,回馈作为国家经济支柱的广大实体老板们。

 2.进入一个实体老板圈子,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每进入一个新圈子,就是一个新世界。

 参与线上付费社群的会员,将进入由《多赚一倍》丛书作者李鲆老师、《多赚一倍3:实体店这样做就能火》作者宋书三老师等人联合发起的实体老板圈子,链接各行各业实体精英。

 思维一变,方法千万。在社群里,有咨询界大咖+实战派导师+实体店老板与你一起升级思维,多赚N倍。

 3.近距离观摩多位实体老板多赚一倍的实操案例。

 对于实体店老板而言,方案不落地,就是谋财害命!

 除了会分享系统方法论、过往成功经验外,社群内还会邀请正在践行“多赚一倍”思想体系的学员们分享自己的项目进度/成功经验/踩过的坑。

 手把手,实打实地陪你走稳这条实体店转型升级之路。

 六、只有拿到结果,才是唯一正道。

 近几年,我作为甲、乙方深度服务了很多实体企业,且大多数时候都是对接企业一把手,我深深理解他们的辛酸与无奈。

 实体店老板的痛,我很懂。

 实体店该踩的坑,我也都交了学费。

 实体店不需伤筋动骨,只需简单优化,就能多赚一倍甚至很多倍的实战案例,我也操盘过很多。

 但一个可悲的事实是,实体店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很多实体老板们还是固守老一派门店运营方法,越努力,越危险。

 在各项政策扶持实体店的同时,实体店还需要充分做好自救的准备。自救第一步,先升级实体老板的思维方式,塌下心来,向电商、微商、社区团购、直播带货等学习。

 作为曾经深耕实体多年的同路人,真诚希望实体老板们少花冤枉钱,少走冤枉路,规避危险,抓住机会,早日多赚一倍,成功转型升级。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