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在线教育即将进入下一阶段,万门大学为何能在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
在线教育即将进入下一阶段,万门大学为何能在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28 12:46:17来源:

  导读: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市场前景虽好,但如何生存仍是在线教育机构需要面对的问题。万门大学作为在线教育机构中的一股“清流”,如何在大环境下脱颖而出?

  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移动网络的迅速发展,让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不断增加,预计今年的用户规模将达3.05亿人,且未来的几年仍会持续增长。

  如此的规模和市场前景,让许多个人及机构看到商机,纷纷入驻市场,但是否能分得一杯羹并且能在大环境下生存,也是所以在线教育机构面对的问题。

  在这其中,不得不提一家“特立独行”的在线教育平台——万门大学,一家提供多品类原创音视频课程的在线教育平台

  大多数同类型的教育机构只做单一品类的课程,比如:计算机、语言等,而万门大学却从创立开始便是多品类的路子;其他教育机构老师质量参差不齐,导致课程内容质量大减,而万门大学只选择行业内足够优秀、资历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合作,制作高品质的课程内容;在多数机构将大量资金用于广告宣传和推广的时候,万门大学则选择将更多资金用于新课研发、制作上,保证课程质量为先;别家机构把自己包装成“高大上”的形象,而万门大学却做到了“平易近人”。

  万门大学,多品类更具生命力

  在线教育机构多是以单一品类为主,就像电商一样,有专门做奢侈品、母婴、生鲜等的精装型电商,也有做全品类的像天猫、淘宝、京东等。但从近几年的市场发展来看,单一品类电商无法很好维持生存,反而全品类的电商更具生命力。

  全品类或多品类的好处在于获客成本比较低,当一个用户在平台上学习一门课程之后,他对课程内容满意,便可能在平台上选择其他课程再次进行学习。万门大学目前为止,课程覆盖大学类、职场应用类、语言类、计算类等多领域

图片

万门大学官网

  可能有人会有疑问,覆盖这么多领域的内容,如何确保课程的播放或销售量达到预期呢?

  第一,万门大学有极其完善的课程研发体系,新课前期需要调研,查看产品的受众人群,据万门大学负责人介绍,万门大学只会选择全国范围内300万以上需求量的大众课程。这样平台上上架的课程,大多数都是当下用户所需求的,用户可以在万门一家平台上找到自己想看、想学的课程内容。

  第二,课程多,领域广,如何保证每一门课程的质量也是重要问题之一。万门大学对于合作老师的筛选有极高的要求,只找足够优秀、资历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合作,并且在录制前会邀请多名试讲老师,并选择最合适的一位。像万门大学职场类的PPT课程,就是与中国PPT做得最好的两个PPT之一的珞珈PPT进行合作的。

万门大学 PPT课程 《征服老板:零基础做出高逼格PPT》

  第三,录制的课程和老师确认之后,便是课程制作,万门大学有专业的团队负责课程的设计、编排、审核、制作,并且会和合作老师深入交流,帮助老师发挥教学特长,并拆分课时,呈现出每节10~15分钟的系统化、碎片化知识的独立视频。

万门大学部分老师

  这三点可以说是环环相扣、密不可分,其中一点没有做好都会直接影响课程的最终质量,从而影响它的播放和销售量,最终也会影响到万门大学对用户的信誉度。万门大学课程有别于其他同类型机构的一点是,它不是“中间商”,它的课程是原创音视频课程,自己生产课程能更好的确保其质量,真正在做品牌而不是平台。

  几乎零推广,一心做产品

  对于一些教育机构来说,如何拉拢更多的用户,通过怎样的手段将钱收进账户,成了它们“钱”进的方向,而教育两字只是能更好盈利的标签。它们会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品牌的宣传推广和品牌包装上,极少部分用于课程上,例如老师、课程制作。这样一来,老师的质量无法保证,课程质量又差,用户不断脱坑,造成入不敷出,最终只能裁员缩减成本,甚至是倒闭,近几年关门的在线教育机构可谓不少。

万门大学公众号

  而万门大学成立至今,几乎没有做过真正意义上的推广,只是在社交媒体上宣传新课程,所以大部分资金都用于课程生产上,仅靠课程质量吸引用户,达到自然转化的目的。

  打造在线教育的优衣库模式

  万门大学的另一个优势点就是价格,万门大学创始人兼CEO童哲曾表示,万门的初心是“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打造在线教育的优衣库模式。比如在线下机构学习四六级可能需要3000多元,但是在万门只需几百元的价格。

万门VIP权益对比

  并且以终身学习理念开设的知识付费时代的一次性解决方案“万门VIP”,目前包含万门终身VIP和万门一年制VIP。用户购买后可在对应期限内一次性解锁全平台1200余门的在线音视频课程的学习权限。折算下来,如果购买万门终身VIP,即万门在线平台上已开设和未来开设的课程都可以任意学习,每节课的费用约为0.6元。

  总体来说,万门大学算是众多在线教育机构中的一股“清流”,不做推广,只重课程质量,用超低的价格,让用户学习到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在线教育行业还在不断发展中,相信万门大学可以占据市场前列,也希望可以将更多好的课程内容带给用户。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