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乐考网: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及未来出路
乐考网: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及未来出路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9 11:11:34来源: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养老服务市场的全面开放,大众对于健康服务行业的需求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为了使民众更深入地了解健康管理师,乐考网知名讲师就健康管理师证书含金量及未来出路做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如下:

  健康管理师讲究“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指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心理、运动等多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它融合了基础医学、营养学、心理学、中医学、运动学、康复学及慢病管理等多学科,是现代社会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

  健康管理作为一门学科甚至于一个行业都是近二三十年发生的事情,“健康管理”这一概念起源于美国,最早来自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的保险行业。但是健康管理在中国才刚刚起步,是一个新兴产业,因此很多人对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并不那么熟悉,下面一起来看看2019年对健康管理师含金量分析。

  第一,市场急需。健康管理师360°覆盖多个领域,未来五到十年,对专业的健康管理师预计将达到1000万人以上。而目前真正专业的健康管理师只有10万左右,所以健康管理师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需求缺口。

  第二,国家认可。2017年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健康管理师正式归入国家卫健委进行认证,也是该职业国家职业资格唯一的认证单位。国家还多次出台各种政策,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这也必将引发健康管理师的高速发展。健康管理师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且终生有效,还可用于评定职称、考核晋升或者积分落户。

  第三,高薪就业。健康管理师作为新兴朝阳产业,就业范围广,可以在社区医院、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机构、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保险、养老机构等就业并享受高薪待遇,健康管理师根据个人自身情况月薪可达8k-20k不等,高级健康管理师年薪或近百万;还可凭资格证书到当地人社局领取1000-3000元补贴。

  第四,造福家人。成为一名健康管理师,获证后可录入医疗卫生系统个人档案,享受晋升、职称评定、奖优评选等激励优惠政策;还可实现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让家人的健康更有保障,同时也节约了一笔医疗费用。

  乐考网认为,健康管理师的职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势必掀起一阵潮流,引领健康行业的发展。健康问题关乎着国家稳定与人民幸福,马云曾经说过:“解决10年以后的社会问题就是我们的最大机会。”因此,响应政策号召,紧跟市场趋势,抓住健康管理师这个机遇,也是个人提升收入水平与社会地位的良好契机。

关键词:
分享到

热门推荐

VR网站 更多+

  • 鸥课学院

    2017-09-12
  • 玖的VR

    2017-08-10
  • 虚幻引擎社区

    2017-07-15

热门活动

热门专题

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媒体|站点地图|关于我们|招聘信息|VR新闻滚动|联系我们|商务合作
Copyright © 2014-2015 VRRB.CN All Rights Reserved
VR日报 深圳大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3013353号 网站邮箱:gexsf@hotmail.com